香港機場客運量大跌12.4% 旅客改去「深圳機場」成受惠者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 香港機場在8月14日時的狀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香港機場管理局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2019)年8月的機場客運量下跌了12.4%,是自2009年6月以來最嚴重的跌幅。反觀深圳市機場股份有限公司的數據,深圳機場當月的起降架次、旅客量等皆有所上升,因此便有人分析認為,可能是因為香港反送中風波讓香港機場許多航班都取消了,進而使鄰近的深圳機場受惠。

香港反送中抗議事件延燒超過3個月,不只經濟大受影響,機場也多次停止運作,讓航班停飛,對自身的損失可說是難以數計。香港機管局指出,從8月9日至8月13日,就有近1000班航班取消飛行,其中,8月13日就有412班,不只如此,機場的客運量竟也下跌了12.4%,僅有600萬人次,而飛機的起降量則跌了3.5%,只剩下3萬5000多架次。

此外,香港機管局也透露,與同期相比,香港往來大陸、東南亞及台灣的客運量大幅下降。至於貨運方面,以8月觀之,香港的運貨量下減了11.5%,只有38.2萬噸,其中,主要貿易地區中的大陸、東南亞國家的跌幅最為明顯。

深圳機場(圖/翻攝於深圳機場微博)

▲深圳機場。(圖/翻攝於深圳機場微博)

與香港地緣關係相近的深圳機場同以8月來看,該機場的航班起降按年增加了5.8%,來到3.16萬架次,旅客量則增加了9.2%,共計469萬多人,貨運量更提升了7.1%,高達11噸左右。數據再與7月相比,深圳機場的各項升幅都比以往更加擴大。

雖香港機管局早在8月13日時,極力呼籲民眾不要影響機場運作,然而仍有不少航班受到影響。因此,這樣的數據也不禁引人揣測,很可能是因為香港的機場癱瘓,才讓旅客在短期內大量流失,並跑往鄰近香港的深圳機場,使其成為最大受惠者,承接不少原為香港機場的客戶。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