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也被高市府「查水表」 Wecare高雄:演歌仔戲何罪…

▲Wecare高雄爆明華園也被查水表       。(圖/翻攝Wecare高雄)
▲Wecare高雄爆明華園也被查水表。(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記者洪靖宜/高雄報導

繼大港開唱日前疑因被查水表、今年宣布停辦後,Wecare高雄又爆,明華園也傳被高雄市政府查水表,連同參與庄頭藝穗節的多個歌仔戲團,8年來超過百場演出的核銷發票,突然全被裝箱送政風處,怒問「演歌仔戲何罪、看歌仔戲又有何罪」。

「是什麼樣的人,背著人毫無掙扎,手不抖心不痛的蓋章讓好幾箱的民間資料,送給政風處,而且明知沒有任何事證,至今不願承認。」Wecare高雄指出「因為當年氣爆百日有撫慰災區的三場藝文演出活動,所以連帶2011-2018的庄頭藝穗節歌仔戲演出簽案、標案、計畫書、核銷資料發票,文化局長一樣笑呵呵的蓋章交給政風。只是這一切,不論宮廟野台民戲、劇院精緻胡撇仔,樣樣接樣樣演,苦撐戲曲的戲團,完全不知道他們八年來上百場的核銷發票已經裝箱在政風處」。

▲Wecare高雄爆明華園也被查水表       。(圖/翻攝Wecare高雄)

▲Wecare高雄爆明華園也被查水表。(圖/翻攝Wecare高雄臉書)

Wecare高雄表示,「戲子台上演悲歡離合、人生多變,真實世界看來更慘。文化局長上任第一個參與的記者會,就是文化局歷經十年歌仔戲扶植,而少年歌子終於進了衛武營劇院,竟然看完演出後第二天,就蓋章把這些年輕演員的父母劇團核銷憑證送給政風調查,沒錯,185場的庄頭歌仔戲所有資料憑證發票。」

Wecare高雄更批,「她們共同不知道翻箱倒櫃找資料找碴,射箭在畫靶這種抹黑迫害行為,是台灣好不容易走出來,我們共同絕不允許的事,她們共同不讀書、不看資料、不識法律,大港是補助。庄頭是採購。春天藝術節歌仔戲是補助。都是依法行政。但也都沒有妳們愛講的公開招標。政府的招標方式不是只有妳們兩個知道的公開招標而已,法律有在進步,好嗎?」

最後Wecare直言,「查水表真的無關藍綠,只要能救韓國瑜,樣樣都可以查水表,反正蓋章不過跟⋯一樣,都是不到一秒的事!」。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高市府文化局,文化局表示是接獲「有人」對於委託歌仔戲經費有質疑,目前是政風處內部在做相關資料查閱整理,並無打擾到廠商,純是烏龍一樁,對於「有人」質疑,文化局並不回應是誰,只說不是議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