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縱火堵路!北角入夜「全武行」濺血 2港鐵站先後關閉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反修例風波持續,昨日有示威者發動「港島行街」,其後演變成堵路縱火。警方出動水炮車、施放催淚彈及發射布袋彈驅散。灣仔站至少兩個出入口被縱火,受示威活動影響,港鐵昨日先後宣布關閉金鐘站、灣仔站。

▲▼ 915遊行,香港,反送中  。(圖/路透)

▲ 915遊行。(圖/路透)

香港民陣原定15日舉辦反修例集會和遊行,隨後獲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但大批示威者仍響應網上呼籲,依舊遊行至金鐘。期間,示威者火燒五星旗及寫有十一慶祝活動的橫額,又轉攻政府總部,不斷向內投擲數以十計的汽油彈。警方施放多枚催淚彈,再次出動水炮車噴射「顏色水」驅散,惹來示威者汽油彈還擊,上演「火燒水炮車」的一幕。

警方改用傳統的「人肉防暴城牆」由西向東作驅散,示威者一邊向灣仔撤退,一邊到處縱火,沿途破壞港鐵站內設施及在多個站外燃燒雜物,入夜後撤退至炮台山、北角一帶時,多次與一批中年男人發生激烈衝突,有社團人士一度亮刀,又有人在路面淋火水,多人受傷倒地,部分人更被打至暈倒街頭。

香港醫管局指,截至15日晚上9點,共有8人受傷送院,其中3人嚴重,3人穩定,2人已出院,年齡介在18至49歲。當中49歲男子一度「危殆」,隨後脫離險境,沒有傷者死亡。

▲▼香港反送中,915遊行。(圖/路透社)

▲示威者火燒港島。(圖/路透社)

此外,部分示威者至少在港鐵灣仔站兩個出入口縱火,火舌吞噬站口,隨後又在灣仔多處放火,形成火路障,拖延警方推進。受示威活動影響,港鐵昨日先後宣布關閉金鐘站、灣仔站,今日(16日)清晨5時半宣佈列車服務今早正常,重開昨日曾關閉的金鐘站、灣仔站。

香港政府發言人在晚間11點多強烈譴責激進示威者在港島區的暴力行為,危害市民安全且嚴重破壞社會秩序。港府指出,示威者在銅鑼灣、灣仔和中區一帶進行非法遊行和集會,一些激進示威者向政府總部投擲多枚汽油彈和磚塊,在金鐘和灣仔一帶多處縱火,肆意破壞港鐵站;也有違法人士在灣仔一間酒店外焚燒國旗,挑戰國家主權。

港鐵昨晚發新聞稿表示,強烈譴責事件,並已就此報警。港鐵重申,考慮到員工、乘客的安全及保護鐵路設施,必需採取一切可行的措施應對,並盡力維持相關車站及列車服務,鑑於打鬥、破壞或大規模違反港鐵附例的行為,會嚴重影響乘客和員工的安全,因此需即時暫停相關車站的列車服務。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