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網購高價蛋黃酥!他放微波爐加熱…3秒後砰一聲「原地炸裂」

▲▼蛋黃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蛋黃酥炸開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是不是知道我在減肥不給我吃!」苗栗一名網友15日表示,他買了蛋黃酥後,想用微波爐加熱後再吃,沒想到,放進微波爐才3秒,蛋黃酥直接就地爆炸,把微波爐噴得都是,也讓他瞬間看傻了。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指出,自己買了價格相當高的「代購蛋黃酥」,想要加熱之後再享用,因此就把蛋黃酥放進微波爐加熱,沒想到,3秒之後的結果讓他看傻了。

他表示,放進微波爐後,他設定了10秒的時間,滿心期待站在一旁等待,沒想到,到了第3秒,蛋黃酥突然爆炸,在微波爐內部炸得到處都是,不僅食物飛了,還要清理微波爐,得不償失。

依據網友貼出的照片,潔白的微波爐中間放了一個碗,碗內殘存一些焦黑的物質,微波爐的上方、左右及底部都灑滿了蛋黃酥的殘骸,看起來像被轟炸過一樣。

▼蛋黃酥噴得整個微波爐都是。

▲▼蛋黃酥。(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眾人看完後傻眼回應,「我以為你在爆米花」、「命案現場欸!哈哈哈哈哈」、「炸蛋啊!蛋不能微波的啊」、「蛋黃哥暴怒了」、「我不爭氣的笑了」、「花100享受炸裂的感覺,哈哈」、「這樣真的夠酥了」。

至於「蛋黃酥微波為何爆炸?」一名化學老師早前接受《TVBS》採訪時指出,由於蛋黃油脂豐富,遇熱就會迅速膨脹,如果有受熱不均勻的現象,很容易就會炸開,尤其外面包覆密實的外皮,會爆得更嚴重。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早前就有人以「蛋黃酥」與「綠豆椪」做實驗,結果蛋黃酥完勝。(圖/翻攝爆料公社)

「我的早餐爆炸了」蛋黃酥微波10秒…砰!化學老師解答。(圖/翻攝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