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桌賽/中華女團險勝香港進4強 男團16日開打

▲韓國桌賽,陳思羽。(圖/取自ITTF)

▲陳思羽首戰面對香港幫助中華奪勝。(圖/取自ITTF)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9年亞洲桌球錦標賽15日在印尼開打,中華男、女團皆不用資格賽直接進入8強,女團首戰面對香港,大戰五點後勝出進入4強,確定至少銅牌起跳,而男團雖然莊智淵、林昀儒都退出,但仍從8強出發,首戰於台灣時間16日晚間9點面對資格賽打上來的對手。

本次亞錦賽前,男團中莊智淵和林昀儒先後退賽,中華桌協緊急遞補廖振珽、洪子翔,搭配原先的陳建安、彭王維和王泰崴一同出戰。過去男團在2015、2017連兩屆拿下銅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女團由「一姐」鄭怡靜領軍,搭配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再加上世青銅牌蘇珮綾,上屆中華隊打下第6名,本屆從8強出發,首戰面對香港。

陳思羽率先出戰,以3比0拿下,第二點鄭怡靜雖然一度被扳平,但仍以3比1再奪勝取得聽牌優勢,不過第三點鄭先知和蘇慧音打得難分難捨,被對手扳回一點,香港在第四點又趁勝追擊,鄭怡靜雖然化解1次賽末點,但仍遭杜凱琹直落三擊敗。

關鍵第五點由陳思羽對上李皓晴,雙方實力有所落差,陳思羽很快就以3比0勝出,最終中華隊3比2奪勝挺進4強,下一戰可能碰上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