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尹馨、王淨母女檔雙入圍 網揭《茉莉的最後一天》4大哭點

記者李欣容/台北報導

尹馨、王淨以《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分別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女配角獎,網友也紛紛討論起這部戲最好哭的地方,除此之外,其實兩人最一開始都對這部戲有抗拒的部分,尹馨甚至差點錯過這次機會。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王淨、尹馨、陳孟琪。(圖/公視)

▲王淨(左2)、尹馨(右)。(圖/公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尹馨在劇中飾演王淨的媽媽,因為生了孩子,讓原本有著留美碩士,可能成為教授的她只能當個家庭主婦,她便將希望寄託在女兒身上,即便女兒已經上了北一女,她仍不斷逼迫女兒要朝碩士、博士努力。

隨著金鐘入圍公布,網友也在PTT重新討論起這部戲,前四最好哭的哭點落在尹馨本來要打妹妹,卻突然看到王淨的靈魂出現,抓住她手裡的棍子,以及尹馨最後說出「媽媽愛你」,還有王淨最後的道別,更有人直呼,從一開始她跳下去的時候就哭了。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尹馨在女兒靈堂前。(圖/公視)

▲尹馨在女兒靈堂前。(圖/公視)

尹馨的情緒戲很重,但角色卻沒有名字,她本來沒有接演的打算,「我還是單身,竟然要演高中生媽媽!」但導演陳慧翎幾番拿劇本給她看,最後才被說服。陳慧翎曾說,第一次看到王淨時,就覺得跟10幾年前的尹馨很像,就連兩人見面都有一見如故的感覺。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茉莉(王淨飾)的意識仍在冰櫃裡掙扎求生。(圖/公視)

▲王淨在冰櫃裡掙扎求生。(圖/公視)

王淨飾演的茉莉因不堪壓力跳樓,其中一幕她躺在冰櫃掙扎,冰櫃空氣不好,當下有種被掐住喉嚨的感覺,拍完後整個人癱軟無助,起初她對躺冰櫃有些抗拒,但在得知那個冰櫃上一個躺過的人是吳慷仁後,她馬上答應,還說搞不好能像吳慷仁一樣得獎。

▲▼《印樣白冷圳》、《唬爛三小》、《沈沒之島》、《茉莉的最後一天》、《海報師》、《囚》、《大世界》。(圖/政大中文影展提供)

▲王淨。(圖/公視)

雖然拍戲時間不長,但王淨已經走進茉莉太多,「茉莉是後悔的,我還有好多話沒跟媽媽講完,可是就死了。」

經紀人一度很擔心她太入戲,甚至在拍攝跳樓情節時,在一旁不斷提醒她,「不要真的跳下去。」 王淨殺青後也說,自己就好像跟著茉莉一起死了一回,花了三個月才抽離角色。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