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開心游泳…頭痛遲鈍感染「食腦變形蟲」 致死率97%

▲▼美國德州10歲女童游泳後感染「食腦變形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Lilystrong)

▲女童仍在醫院與病魔奮戰。(圖/翻攝自臉書社團#Lilystrong)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一名10歲女童先前在德州一處河流與湖中游泳,怎料8日她開始感到頭痛,接著發燒,期間語無倫次、反應遲鈍,送往醫院後才發現她感染一種「食腦變形蟲」,死亡率高達97%。女孩的阿姨沃倫(Crystal Warren)難以接受,目前只希望孩子能夠存活。

CNN報導,這名女童先前勞動節周末在布拉索斯河(Brazos River)、惠特尼湖(Lake Whitney)游泳。她的家人透過臉書表示,女童8日出現頭痛症狀,伴隨發燒,大家起初以為是病毒感染,但在諮詢家庭醫師意見後,孩子又難以入睡,家人才察覺事態並不單純。

女童話說不清楚,反應遲鈍,送往急診室,之後又前往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庫克兒童醫療中心,經過腰椎穿刺,她被發現感染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俗稱食腦變形蟲,致死率97%。

▲▼美國德州10歲女童游泳後感染「食腦變形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Lilystrong)

▲許多網友替女童集氣。(圖/翻攝自臉書社團#Lilystrong)

「這是每個家長最糟糕的夢魘。」沃倫表示,當時有那麼多人在同一個水域,她不明白為什麼是自己的家人遇到這種情況。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變形蟲是一種單細胞生物,經常見於湖泊、河流等溫暖的淡水中;變形蟲可以經由鼻子進入人體,接著來到大腦並破壞腦組織。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表示,2009到2018年間,在美國只有34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的病例被報告;1962到2018年間,在已知的145病例中,只有4人倖存。沃倫告訴KWTX電視台,她希望孩子能成為第5位活下來的人。

德州衛生部發言人說,變形蟲存在於淡水中,不過感染的病例非常罕見。許多感染變形蟲的患者,通常會在出現噁心症狀的3到5天內死亡。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