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候機突抽搐!阿伯仰頭狂喘「雙眼翻白」…超正女大生100秒救了他

▲▼女大生機場救人。(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女大生在微博分享機場救人的經過。(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我真的是太激動了!我居然救了一個人!」浙江杭州21歲的陳姓女大生日前在哈爾濱某機場候機時,附近座位的一名阿伯突然身體抽搐,雙眼翻白,她發現後,立刻將阿伯放到地上,同時請附近的人員幫忙拿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短短100秒內成功將人命拯救回來。

綜合陸媒報導,陳姓女大生9日在哈爾濱機場等候航班,準備與父母搭機回浙江杭州的老家;不過,就在等候的時間內,一名年約50歲的大媽突然大聲呼救,「你們快來幫幫我!快幫幫我!」

女大生聽見呼救,趕忙向後方座位查看,發現大媽旁邊有一名阿伯,雖然還坐在位置上,但頭已經上仰、雙眼翻白,且身體不斷抽搐,呼吸相當急促,她立刻趕到阿伯身邊,詢問阿伯的家屬,患者是否有心臟病病史。

得知阿伯患有心臟病,女大生立刻要求家屬讓大伯平躺到地上,同時像機場的地勤呼救,「當時還是很可怕,幫忙躺平的時候,我摸了一下阿伯的脈搏,那時幾乎已經沒有心跳。我的腦海裡,那會兒就想到,這應該是我上學期末在考試中的選題所涉及的內容:心源性猝死。」

▼女大生的期末考題中,對心源性猝死進行研究。(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女大生機場救人。(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隨後,女大生要求地勤將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同時呼叫救護人員。回到阿伯身邊後,她發現,一名乘客正在對阿伯進行心肺復甦,但手法相當不專業,因此立刻與這名乘客換手,對阿伯進行急救。

急救到一半,地勤正好將AED拿到現場,她馬上對大伯施用,經過100秒左右,原先幾乎失去脈搏的大伯漸漸恢復意識,她叮囑阿伯的家屬,要關心阿伯的身體狀況,同時簡單說明往後如果遇到類似事件,如何進行簡單急救。

▼女大生正在示範急救術。

▲▼女大生機場救人。(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據了解,陳姓女大生就讀杭州師範大學錢江學院播音與主持系,3年級下學期某科目的期末考試內容中,教授要求「製作新聞專題節目」,但不限定範圍;陳姓女大生當時就以「緊急關頭,『救』在身邊」為主題,推廣AED使用的相關知識。

該科教授指出,陳姓女大生為了完成這項專題,付出相當多心力,不但按照創作要求查閱資料,還到杭州市急救中心去採訪,甚至走訪多家小型醫院,參加急救培訓、尋找急救個案、採訪病人家屬。

成功將阿伯救活後,陳姓女大生也在微博上發文,沒想到當時為了期末考科做的專題,竟然能真的應用在生活上,「我真的是太激動了!我居然救了一個人!」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為了完成專題,女大生時常到醫院採訪、學習。

▲▼女大生機場救人。(圖/翻攝自張姓女大生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