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好天氣只剩明天! 周日低壓帶北抬變天「北東轉雨」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六仍是炎熱晴朗好天氣。(資料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炎熱好天氣,高溫上看32至35度。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4)日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嘉義以南及各地山區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各地高溫都在32度以上,15日開始低壓帶北抬,北部、東北部開始局部降雨。

氣象局說,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仍在發展中,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短期內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後期路徑變數大,仍需持續關注最新變化。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也說,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不至於在中秋連假期間直接影響台,不過仍然要留意外圍環流帶來的東北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西北太平洋的大低壓環流,目前還在多方角力中,短期內要整合難度高,琵琶颱風還要等等,至於未來會如何發展,就要看這些低壓如何整合、整合後的情況而定了,這部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中秋連假全台晴朗、炎熱,週日隨著大低壓帶逐漸靠近,水氣漸漸增加,北、東部偶有陣雨,中、南部午後有雷陣雨。

氣象局提醒,下週日、下週一(15日、16日)低壓帶開始北抬,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斷續降雨,花東及恆春半島亦偶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悶熱,各地高溫在32至35度間。

天氣在17日開始出現變化。氣象局說,下週二至下週五(17日至2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不穩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亦增多,午後易有雷陣雨;北部及東半部因降雨高溫略降至30至32度間,中南部地區氣溫仍可達32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