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Uber條款延長!2000輛小黃慢行政院嗆:連假後天天抗議

▲▼小黃司機抗議交通部慢行行政院。(圖/記者許展溢攝)

▲小黃司機為抗議交通部執法不張,慢行行政院。(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小黃司機為抗議交通部執法不張,今(12日)下午串連第二波自發性駕駛慢行行政院周邊抗議, Uber 目前還在大肆招攬司機,利用執業登記證考試場次及時間不足來拖延。全民計程車司機聯誼會提出3大訴求,如要求司機、車輛和平台全部由政府納管等,怒批交通部政策說改就改,要求給出善意回應,否則中秋連假後,要每天到行政院慢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誼會今天抗議內容包括抗議將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 103-1 條款延期 、抗議倉促決定廢除國家檢驗標準計費錶,和 要求司機、車輛、平台全部由政府納管。 聯誼會副會長沈新發抗議前指出,今天號召約2至3千輛司機到行政院慢行。

▲▼小黃司機抗議交通部慢行行政院。(圖/記者許展溢攝)

▲小黃司機要求政府給好的回應,否則連假後就要天天慢行抗議。(圖/記者許展溢攝)

由於慢行時間是下午5點,是下班中秋連假返鄉時刻,車潮正多,行政院前3個車道全被計程車塞滿。有聯誼會成員向記者表示,若今天陳情沒得到好回應,車輛較要繼續慢行到晚上7點。

▲▼小黃司機抗議交通部慢行行政院。(圖/記者許展溢攝)

▲送出陳情後,小黃司機慢慢散去。(圖/記者許展溢攝)

沈新發怒批,今天發動車輛附近慢行就是交通部頒布的法令已經到期,卻要延後,對計程車來說是非常大傷害,講好就是講好,業界都達成共識,怎能說改就改,要求交通部給正確答覆,到底取締Uber要等到何時,若政府不給善意回應,準備連假後每天都要繞行行政院,並強調「是真的每天。」

▲▼小黃司機抗議交通部慢行行政院。(圖/記者許展溢攝)

▲行政院代表接下陳情表示,會向上呈報讓他們了解。(圖/記者許展溢攝)

聯誼會總會秘書長簡海水說,希望交通部救救計程車司機,因為每天都很可憐,一天跑幾十個小時,賺不到千塊,若政府要繼續瞧不起小黃司機,大家就要繼續抗爭,讓政府看到計程司機是有實力的。行政院派代表收下陳情並說,收到後會馬上辦理,並向上呈報讓他們了解。最後約5點半,雙方達成共識,小黃司機們才慢慢散去,結束整個慢行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