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豁免清單對美農沒有幫助! CNN:川普至今已補助多達8700億

▲▼大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 美國出口至中國的大豆數量價值直直落。(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12)日指出,雖然中國11日宣布,從17日起豁免蝦苗、潤滑油、飼料用魚粉等16項消費商品的25%關稅,但對於貿易戰受到最大傷害的農民們而言,並沒有帶來太大的實質幫助,因為中國針對大豆和豬肉等農產品的關稅至今還存在,也讓美國農民們難以向中國買家出口商品。

根據報導,北京一直以來刻意瞄準川普的重要票倉美國農民,製造他在政治上的頭痛局面,也讓川普至今已經補助農民多達280億美元(約新台幣8700億元),因為自從北京加徵報復性關稅之後,美國於2018年出口至中國的大豆數量,已經從2017年的122億美元(約新台幣3800億元)下降至31億美元(約新台幣964億元),年底儲貨量甚至創歷史新高。

此外,由於中國豬肉市場正受到非洲豬瘟的影響,豬肉供給量減少,導致價格提高,也讓美國豬肉生產商擔心錯過這一波大好機會。

▼ 中國豬瘟肆虐,對於美國農民正是進攻豬肉市場的大好時機。(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豬瘟,養豬場,豬隻。(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如此,對於貿易戰的發展,總統川普11日仍抱持樂觀態度表示,「他們(中國)昨晚做出的幾個行為都非常棒」、「這是一個示意動作,但這是非常大的舉動。人民感到震驚,但我不會感到震驚。但我會和他們打交道,我知道我會喜歡他們,也希望我們可以一起作出行動。」

中國宣布豁免清單後,川普11日在推特上宣布,因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的要求,且中共70周年國慶的日子接近,作為釋出善意,雙方同意將原定在10月1日實施,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貨加徵關稅提升為30%(原25%)的措施,延遲到10月15日才進行。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