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批政策買票 蘇貞昌反問:哪一項做不好直接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嗆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散財童子」,藍營立委林奕華、許毓仁、林麗蟬12日也召開「蘇貞昌政策買票 大撒幣拚選舉不拚教育」記者會,列出蘇內閣近期政策,大批是散財政策買票。對此,蘇貞昌12日下午受訪時回應,國民黨認為哪一項不好可以直接講,讓人民去決定要贊成誰。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於中常會上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散財童子」。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擊,蔡政府執政三年創造歲計賸餘,國民黨卻沒有,「到底國民黨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

不只吳敦義開嗆,國民黨團也接續批評蘇內閣散財,甚至彙整出「事例及內容大要」,以及相關經費概算。事例方面包含蘇內閣廢除印花稅、汰除老車、租金補貼、冬遊獎勵、秋冬旅遊補助、育兒津貼、農業給付等13項。

面對國民黨批評,蘇貞昌透過臉書大方回應,「今早看到國民黨幫忙整理政院今年的政績,備感窩心,蔡政府執政之後,大幅減稅、提升福利,卻還能穩住國家經濟,讓財政年度有賸餘。希望大家幫忙大大大力宣傳出去,讓民眾知道政府的好成績!」

蘇貞昌12日下午受訪時表示,國民黨可以大方講,是哪一項他們不高興,哪一項他們認為做不好,哪一項是不該做的,「他直接講他反對,看人民是贊成國民黨,還是贊成我們(蔡政府)做的。」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