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闖海湖莊園兩罪成立 陸女張玉婧面臨6年徒刑

▲大陸女子張玉婧面臨最高6年徒刑。(圖/布勞沃德郡治安官辦公室檔案照)

大陸女子張玉婧面臨最高6年徒刑。(圖/布勞沃德郡治安官辦公室檔案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籍女子張玉婧擅闖美國總統川普的佛州別墅海湖莊園(Mar-a-Lago)一 案,周三(11日)聯邦陪審團裁定被告非法進入禁區、向特勤人員作虛假陳述的罪名成立。她面臨最高6年徒刑和25萬美金(約750萬元新台幣)的罰款,定於11月22日量刑。她服刑期滿後可能被立即遣返。

CNN報導,在持續兩天的審訊中,檢察官傳喚了9名證人。在聯邦公設辯護人辦公室和法庭指定翻譯的協助下,張玉婧選擇了在審判期間自己辯護。她說:「我甚至不知道我今天為什麼來這裡。我以為我的案子都被取消了……。」在宣判之前,張玉婧對陪審團表示:「我當時是進入海湖莊園遊覽,我沒做任何錯事。」

今年3月30日,33歲的張玉婧抵達海湖莊園時先說自己是俱樂部會員,想進去使用裡面的游泳池。後來又表示是來參加當晚在莊園舉行的一場活動。由於她說詞反覆,加上她所說的活動已被取消,美國特勤局逮捕了她。

在4月8日的聽證會上,美國助理檢察官賈西亞告訴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馬修曼,搜查人員在張玉婧的飯店房間裡發現一支手機、 一台可探偵測隱藏攝影機的設備、9個USB、5張SIM卡以及大約8000美元的現金。

張玉婧被捕時,隨身帶了4支手機、1台筆腦、1個行動硬碟以及1個「含有木馬程式」的USB。 隨著聽證會上更多細節被披露,美國媒體懷疑她是間諜。

在周二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沒有聽說過任何張玉婧與中國政府有關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