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花65億美元買32架F-35 替換傳統「米格-29+蘇愷22型」

▲▼美軍F-35B。(圖/路透社)

▲ 美軍F-35B。(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網站11日指出,國務院已經決定出售32架第五代戰機F-35閃電II戰機(F-35 Lightning II)給波蘭,預計價錢為65億美元(約新台幣2020億元),用以升級波蘭在當地的防禦能力。但價格和數量都有可能在談判期間發生變化。

根據,此次美國與波蘭之間的軍售案,除了32架F-35戰機之外,還包括33組F-135發動機、電子作戰系統、導航識別(C4I/CNI)、全球自動後勤支援系統(ALGS)、全自動後勤資訊系統(ALIS)、完整的訓練課程等之外,還有F-35特有的紅外線干擾彈等,總計為65億美元。

「這次F-35的擬定軍售案,可以提供波蘭的防禦能力,以阻止該地區內的侵略,並確保與美軍之間的互通性」,國防安全合作局表示,波蘭將用新戰機替代國內傳統的米格-29戰鬥機(Mig-29)和蘇愷22型(Su-22)戰機,軍售案將增加波蘭作戰飛機的庫存,以及增強空對空和空對地的自衛能力,同時不會影響到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