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同事吃飯每次都少付10、20!她求救「想討又怕尷尬」 網:零錢看清一個人

新台幣、鈔票、零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同事吃飯每次都少付10元、20元,她求救:「想討又怕尷尬」。(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自己與還不算太熟識的朋友吃飯,對方每次付錢時總是會少10元、20元的零錢,雖然想要跟對方要,但怕要了又很尷尬,所以想詢問廣大的網友們「會不會跟對方要」。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各位如果跟沒有很熟的同事、朋友或同學去吃飯,對方少付了10元、20元,會跟對方要嗎」、「要了又很尷尬,會不會就算了,想說10、20元也在要……」。原PO後來也在留言補充「已經好幾次了」、「沒有很熟才不敢直接要。」

▲▼錢包,零錢             。(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金錢要清楚,尤其是不熟的」。(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文章分享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我個人50或100會要,10元可能就不會了」、「20元認清一人,夠划算」、「當做善事嘍,他就值20塊不是嗎」、「太多次我就會直接講,最好做記錄,免得對方不認賬」、「我會要,請客另當別論,該清楚的還是要清楚」、「金錢要清楚,彼此沒疙瘩,尤其是不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