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航」陳明文!蔡碧仲回應:從未受訪,何來護航?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回應陳明文案。(圖/記者吳銘峯攝)

▲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回應陳明文案「到底是我在影響司法?還是媒體在影響司法?」。(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的高鐵300萬現金案持續發燒,外界質疑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公開為陳明文護航、開脫,更說蔡碧仲教導民眾規避洗錢防制。蔡碧仲11日公開回應,他從未針對此事公開受訪、公開回應,他覺得這是媒體操作,目前本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他說「到底是我在影響司法?還是媒體在影響司法?」

高鐵在3日下午傳出有人遺失300萬元現金行李箱,經過追查後,發現失主竟然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陳明文的兒子陳政廷隨即對外宣稱,這筆錢是父親要交給他到菲律賓創業賣珍珠奶茶的費用。

之後有部分平面媒體,連續多日以頭版方式關注本案,指稱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出面替陳明文護航,說小於50萬元確實不用申報,讓人質疑蔡碧仲公開教導民眾規避洗錢法規。另外外界也質疑,蔡碧仲、陳明文2人關係匪淺,陳明文涉及民雄地下汙水處理廠弊案時,就聘請當時擔任律師的蔡碧仲,擔任自已的辯護人。

對此,蔡碧仲11日公開受訪時表示,法務部在3日舉行媒體餐會,在席間他曾經回應記者詢問此事,但實際上,他並未公開接受任何媒體的採訪。「就這個案件,我從來沒有公開接受過任何一個媒體採訪,怎麼會有護航、怎麼會有教導老百姓規避《洗錢防制法》的說法。」

蔡碧仲笑著說,「我個人沒有這麼多的行為(指受訪),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報導。這樣好嗎?這樣好嗎?各位媒體先進做公斷,這樣適當嗎?」

而媒體詢問法務部對陳明文案的立場,蔡碧仲說「我們沒有立場,就整個案件來說,這已經是一個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所以我們對任何一個具體個案,我們都不會表示立場、表示意見。因為大家都一直強調,要給檢察官辦案的空間、完整的空間,所以各位最近看到的報導,到底是我在影響司法?還是媒體在影響司法?請各位深思,我從來都沒有公開,那司法怎麼會被我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