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郭台銘參選大勢底定 中常委盼好聚好散:借款4500萬已還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郭台銘拜會王金平。(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參選人郭台銘準備獨立參選總統,2020將形成「三腳督」的新戰局。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11日在中常會前受訪表示,走到這種地步,大家好聚好散是最好,每個人都是大人了,自己知道該怎麼辦,大家不要做得太難看。是否希望郭台銘、王金平自行退黨,姚江臨說,如果不好聚好散,那大家就依黨紀來處理。

關於國民黨跟郭台銘的借貸狀況,姚江臨澄清,國民黨跟郭台銘的借貸關係只有一次,且是在洪秀柱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期,只有一次借了4500萬元,但國民黨3個月後就還了,後面就沒有(再借錢)了。

是否可能在9月17日或郭台銘登記總統連署前,國民黨先行處理?姚江臨表示,等領表、連署行為發生再說,國民黨考紀會有考紀會的做法,但他也強調,行為一旦發生國民黨就會馬上有動作,這也已經是國民黨全黨的共識,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了。

藍營擔心若郭台銘、王金平持續不明確表態,將會慢慢凌遲國民黨。姚江臨對此回應,這樣就不厚道了,何況王金平是國民黨從年輕就開始栽培、提拔,讓他當了連續17年的立法院長、連續4屆的不分區立委,卻用這樣來凌遲國民黨,今天早上(郭、王)也講到道義,黑道也有道義,人也有人的道義。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中常會 姚江臨。(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