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自提總統是「選項之一」 黃國昌:謝謝好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10日召開記者會,秘書長吳佩芸表示,對於2020大選是否自提人選,時代力量將審慎評估討論,「徵召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是選項之一」,接下來將送交決策委員會討論,再送交黨代表大會決定。對此,黃國昌11日表示,「我不相信佩芸會做這樣的事,如果他真的有講這樣,我也謝謝她的好意」。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時代力量黨團於新會期20大優先法案,黃國昌將分擔黨團總召工作,新上任的立委鄭秀玲也將接下副總召工作。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會議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國昌會後受訪表示,「黨秘書長點名我要我回答,我不相信佩芸會做這樣的事,如果他真的有講這樣,我也謝謝她的好意」。對他來說關注的只有兩件事,第一是立法院的工作,把現在的工作做好、第二是台灣的下一步才是他真正關心的事情。

黃國昌說,在他舉辦的全國巡迴演講中,每一場都負責任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包括公平經濟、權貴司法、破除權貴金融遊戲等議題,其他黨不管是總統候選人還是要選立委的人,大家有不同的意見都可以互相討論。

黨團總召徐永明則說,自提總統人選的方案仍在黨內持續討論,如果黨內要自提人選,「徵召黃國昌參與總統選舉會變成主要的方向」,不過這部分還沒有跟黃國昌討論。徐永明說,目前黨內還沒有做成提案,接下來會持續在決策委員會討論,至於是否交由黨代表大會議決,黨內的程序會持續進行。

徐永明表示,他知道黃國昌對台灣下一步的關心,不過從黨的主體性與發展角度而言,「如果黨內有共識覺得應該自提人選,徵召他搞不好會是一個方向」,未來若黨內程序形成共識,該如何說服黃國昌也會是接下來努力的方向,不過他強調,目前還只是一個題二,未來會進入決策委員會討論,再決定是否由黨代表大會議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