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噓聲害了韓國瑜? 蕭旭岑:審慎評估是否再讓馬英九參加造勢

▲▼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都前往站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新北二重疏洪道造勢,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都前往站台。(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8日受邀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新北造勢,但致詞卻遭韓粉打斷、被噓下台,因此,馬韓10日出席同活動卻未碰面,也被認為是刻意錯開。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1日還原事發過程,強調「沒有刻意避開」,但若之後造勢場合還有類似的情況發生,幕僚則會審慎評估是不是要讓馬英九出席。

韓國瑜8日到新北三重造勢,當馬英九上台演說時韓國瑜剛好進場,這時韓粉鼓譟要馬英九趕緊結束演說,馬無奈表示「我還沒說完」;事隔一天後,韓國瑜對外澄清,是當時進場次序「出了一點小問題」、自己在場外也等了1小時,並承諾下次會改進。韓國瑜也在9日中午親自打電話向馬英九致歉,馬辦則回應「相當的錯愕」,但不會放在心上、不會降低為韓國瑜造勢的意願。

蕭旭岑11日受訪時再度還原造勢過程,他表示,馬英九是應韓國瑜競選總部的邀請去助講,韓總部原先說的時間是7點20分「馬吳韓」同台,媒體朋友也有收到這份通知,但馬到現場才知道韓沒辦法準時到場,等了一個多小時,接著等到黨主席吳敦義演講完後,才被通知要上去講,希望在韓抵達前先幫忙撐場面,結果講到一半突然有人鼓譟,被主持人要求下台,「我想任何人都會覺得很錯愕。」

▲▼韓國瑜9月8日新北造勢流程。(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韓國瑜9月8日新北造勢流程。(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至於馬英九被批評講稿太多、演講超過表定時間,蕭旭岑說,談話內容表定給5分鐘,但時間已經拖了,也不知道韓國瑜什麼時候會來,況且吳敦義也講了10分鐘,「任何參加過造勢場合的朋友都知道,講話沒辦法一定照著時間,老實講當時已經是在幫忙暖場、撐場了,你也不知道主帥什麼時候來,所以馬當然把準備的東西好好講,這是他的義務。」

蕭旭岑認為,馬英九總要告訴大家為什麼要選國民黨,所以才重申8年政績,「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今天去計較他講了幾分鐘這應該不是重點,也不應去批評講稿的內容,「如果只要激情的喊支持韓國瑜可能只能說服一小部分人,但我們要說服的是大部分人」因此不認為馬英九講過去8年的政績有什麼錯,「如果只因為馬講過去政績就噓他的人,那這是真的韓粉嗎?我非常質疑。」

▲蕭旭岑受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蕭旭岑受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對於韓國瑜事後打電話向馬英九致歉,蕭旭岑說,韓國瑜的道歉非常溫暖跟真摯,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一些打著韓家軍名號的人,指責馬講的內容太長,「韓市長都這麼誠懇致歉,為什麼還有打著韓家軍名號的人去講這些話,這不是反韓嗎?你今天在質疑馬講政績的人,這不是在害韓市長嗎?」

另外,繼新北造勢馬韓同台後,兩人10日出席同場活動卻未碰面,遭外界認為是馬韓已種下心結。對此,蕭旭岑強調,「沒有刻意避開」,馬英九當時待到6點10分,韓國瑜6點到,原預期會碰面,但可能人太多、媒體太過熱情所以沒有遇到,並不是刻意避開。

蕭旭岑指出,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邀請馬英九出席10日活動前,馬英九就已經安排好一個很重要的、當主人的宴會,但為了與韓國瑜見面,即使行程再滿也要盡量趕看看,不過,當天下午才被通知韓國瑜6點才會到,因此馬英九為了趕下一個餐會最多只能待到6點10分,「如果時間到還是要趕快趕,不能夠失禮,如果一個餐會的主人沒有到,這樣合理嗎?」因此不用刻意去解讀這件事。

蕭旭岑強調,馬英九還是會繼續用各種方式為韓國瑜助選,至於是否會再出席韓國瑜造勢活動?蕭旭岑則說,如果還是有所謂韓粉鼓譟、噓聲的話,幕僚會審慎評估是否要讓馬英九去,這是幕僚的責任,「我們期待的是能為韓市長加分,如果去有一些紛擾,造成新聞焦點被轉移,我想這不是韓市長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