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為氣爆案告發陳菊 陳其邁喊拿證據:又撩起受害者家屬心情...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近期緊咬前高雄市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氣爆善款不放。陳菊日前決定不載隱忍,揚言提告。不過,國民黨團10日再度召開記者會質疑陳菊,上午還赴監察院告發陳菊。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受訪時批評,任何指控都應該要有證據,國民黨作為恐怕又撩起受害者家屬心情。

對於國民黨抹黑氣爆善款,陳菊日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屢屢指控我及市府團隊挪用氣爆善款,不但沒有事實根據,甚至根本就是烏龍爆料的選舉操作。對於這種消費氣爆、抹黑造謠的惡意行為,我決定循法律途徑來遏制惡質歪風,在收集相關事證後,委請律師正式遞狀提告國民黨黨團總召曾銘宗、立委參選人陳麗娜及許淑華等人。」

陳菊喊提告,不過,立法院國民黨團10日再召開記者會,出示陳菊於高雄市長任內批准的公文,質疑她未將高雄氣爆善款專款專用,超過8成善款未用於振興災區觀光,並於上午赴監察院告發陳菊。

對此,陳其邁10日受訪時批評,「選舉到了,我們希望任何指控都要有證據,否則在選舉過程裡常常會模糊焦點。所以希望國民黨如果要做任何指控,都必須有確切的證據,選舉的操作對於氣爆有很多家屬心情都已經逐漸平復、復原,在政治裡面,我們有時覺得並不太樂見又撩起受害者家屬的心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