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萬人受困成田機場「語言不通太不安」 外國客怨:不改善怎辦東奧

▲▼法西颱風撲關東,千葉成田機場擠滿旅客。(圖/路透)

▲旅客因法西颱風受困成田機場。(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受法西颱風侵襲影響,日本關東地區災情嚴重,成田機場對外交通一度中斷,被形容為「陸上孤島」,超過1.3萬人留宿機場,其中,外國旅客就抨擊「收不到最新消息」,希望日本機場改善。

綜合日媒報導,法西颱風從千葉縣登陸,位於千葉縣的成田機場首當其衝,不只航班,鐵路、巴士、JR也全部暫停,第一航廈約有3300人、第二航廈9300人、第三航廈則有約700人,超過1.3萬名旅客受困機場,擠滿入境大廳,累了只能就地休息。

混亂情況導致旅客抱怨連連,不少外國旅客對此不安,有人邊哭邊打電話回國、有人拿不到睡袋,加上附近旅館滿房,無法得到妥善休息,更別提語言不通,跟機場員工反應也沒能得知最新資訊。

雖然成田機場提供飲用水、餅乾及睡袋等1.8萬組物資,並提供手機充電、多國語言廣播,但外國旅客表示,並非所有人都能拿到物資,廣播又聽不清楚,讓人更加不安。其中一名外國旅客指出,明年日本就要舉辦東京奧運,期望成田機場能增派外語能力較強的工作人員,改善類似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