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成概念性共識」下月第13輪談判 美財長:經濟很棒!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說明美中貿易談判取得積極進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9日發表他對美國經濟的樂觀看法,在與中國的貿易戰期間,他並未看到經濟衰退的影響。另外他也表示,中美貿易談判已取得很大進展,副部長級別的會談將於本月進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等人則預計於10月來到華府繼續談判。

儘管貿易戰影響美國消費者,梅努欽卻相當樂觀,他接受《福斯財經網》訪問後告訴記者,「毫無疑問,美國經濟狀況非常好,在我們放眼整個世界時,不用懷疑,中國正在放緩,歐洲也在放緩,美國則是世界的亮點。」

梅努欽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美政府還沒看見貿易戰升級對經濟造成任何影響,反而,美國經濟今年底會非常強勁,且未來沒有衰退跡象。他承認,某些情況下,企業確實會遇到困難,不過川普政府在基礎管理流程方面做得非常好。

梅努欽預測,美中將在貿易問題達成協議,然而,就算美國經濟放緩,川普也不會退讓,「他們將來這邊,我認為這是一種有誠意的表現,代表他們希望繼續談判,我們也準備好。」至於人民幣操縱的問題,梅努欽則表示會成為之後的談判重點。

梅努欽提到,若達成協議該如何執行,美中雙方在這領域至少達成「概念性共識」。據了解,中國副部長級別官員預計9月中旬訪問華府,劉鶴、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梅努欽等人則計畫10月初在美國會晤,展開第13輪貿易談判。

►中美貿易爭端如同「美蘇冷戰」!談判恐持續10年 庫德洛:影響維持近百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