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法西登陸釀3死73傷…關東大亂影響277萬人 Sony、日產工廠關閉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羽田機場停車場鷹架被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羽田機場停車場鷹架被吹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颱風法西9日挾帶強風豪雨登陸日本千葉縣,成為有紀錄以來在關東登陸最強烈風暴,受颱風影響,東京首都圈交通大亂,約277萬通勤族受影響。另外,目前已知有3人在風災中罹難,另有至少73人受傷。

颱風法西9日登陸千葉市後一路朝東北方向移動,為關東地區帶來破紀錄強風與暴雨。《讀賣新聞》報導,依據JR東日本統計,東京首都圈共有3837次列車停駛,影響人數達277萬7000人。空中交通方面,日本航空取消148個國內航班與45個國際航班,此外受鐵道與客運停駛影響,大量旅客受困成田機場。成田機場公司表示,截至9日下午10時30分,仍有1萬4100旅客滯留在機場。

▼通勤族擠滿品川車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東京品川車站擠滿通勤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颱風法西吹倒輸電塔,導致大規模停電。東京電力公司統計,包括東京都、千葉縣在內7個行政區共有93萬4900萬戶停電,截至10日凌晨0時仍有66萬戶尚未復電,其中大多數位於千葉縣。

法西帶來的強風威力驚人,全日本共有15處測站觀測到最大瞬間風速新紀錄,包括9日上午在千葉市中央區觀測到的每秒57.5米(相當於17級風),以及成田機場觀測到的每秒45.8米(相當於15級風)。

《讀賣新聞》統計,包括東京在內1都6縣共有73人在颱風中受傷,另外在東京都世田谷區,1名50多歲女性外出時遭強風吹倒撞擊頭部死亡,千葉縣大多喜町森林中則有一名87歲男子,疑似在撤走倒下樹木時遭壓死。

另據NHK報導,神奈川縣橫須賀市海上自衛隊基地中,9日清晨一名47歲男性作業員在基地內修理發電機時,疑似遭強風從2樓高處吹落而死亡。

Sony公司表示,位於千葉縣木更津市的工廠受停電影響,自9月上午起即陷入停擺狀態,何時能夠復工仍不得而知,公司已經通知工廠700名員工在家待命。Sony公司更津市工廠主要負責生產PS4家庭遊戲機,同時也是PS4的主力生產據點。

日產汽車也表示,位於神奈川縣追濱與橫濱的2座工廠受颱風影響發生積水,自9日上午起停工。報導指,橫須賀市追濱工廠主要生產車體,而橫濱市橫濱工廠則生產引擎。

▼千葉縣市原市一處高爾夫場圍籬倒塌,影響附近多幢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西颱風侵襲日本,千葉縣市原市一處高爾夫場圍籬倒塌,影響附近多幢民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