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賽/米爾斯轟30分破法國不敗身 澳洲L組龍頭晉8強

▲世界盃男籃賽,美國華克、透納,巴西巴柏沙。(圖/CFP)

▲米爾斯單場轟下30分,幫助澳洲擊敗強敵法國順利晉級8強。(圖/CFP)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世界盃男籃16強小組賽L組龍頭之爭,由賽前都維持不敗的法國與澳洲對決,雖然兩隊都以確定晉級8強,但在輸球就將在8強與美國、塞爾維亞提前碰頭情況下,兩隊也持續由主力續拚,希望能贏得勝利。澳洲靠著主力後衛米爾斯(Patty Mills)單場轟下30分,並成功完成致勝抄截,最終100比98驚險勝出。

此戰兩強相爭,雙方都有多位NBA好手坐鎮情況下,開賽澳洲後場大將米爾斯便火力全開,5分鐘內連拿7分先聲奪人,但法國也靠著後衛領軍追分,首節打完澳洲僅以1分小幅領先,上半場終了更是戰成46比46平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3節法國主力射手佛尼爾(Evan Fournier)開啟飆分模式,法國打出一波14比2猛攻,第3節打完取得4分領先。

末節雙方持續拉鋸,但澳洲另一位NBA後場戰將(Matthew Dellavedova)在僅剩5秒情況下兩罰一中,澳洲取得1分超前,法國急喊暫停佈署最後一擊,但米爾斯隨後抄掉關鍵一球,法國只能再次犯規凍結時間,克里克(Mitch Creek)3罰1中,最終澳洲就以兩分險勝。

米爾斯此戰轟下30分外帶3助攻,成功幫助澳洲以分組第1晉級8強,8強首戰將面對K組第2名晉級的捷克。

澳洲英格爾斯(Joe Ingles)23分、中鋒拜恩斯(Aron Baynes)21分包含5記三分球,都是贏球功臣。

法國此戰以佛尼爾31分、6籃板、4助攻最佳,戴克羅(Nando De Colo)拿下26分,此戰輸球後雖然同樣晉級8強,但法國8強首戰確定就將碰頭超級強敵美國。

▲世界盃男籃賽,澳洲米爾斯、法國佛尼爾。(圖/CFP)

▲法國雖然同樣晉級,但8強首戰就將遭遇強敵美國。(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