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她工作50年「兒子都不親」…400萬退休金姊夫失智「全沒了」嘆:日子難過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1名高姓婦人自20歲起,在洪姓姊夫於基隆的診所工作了50年,她奉獻一生最精華的歲月,跟2個兒子更因工作繁忙感情疏遠;但人總會老,高婦漸漸擔心退休後的生活,便於2017年8月間向姊夫提起,希望能給她1筆錢當退休金。姊夫答應給高婦400萬元養老,不料竟於同年9月中旬失智,不僅說好的退休金「沒了」,高婦更因此與姊夫兒女對簿公堂。北院9月9日開庭結束後,高婦不禁感嘆,「我的2個兒子各有家庭,媳婦不願跟婆婆住,如果連退休金也沒有,真不知該怎麼辦…」。

▲▼高婦北院爭400萬退休金。(圖/記者羅志華攝)

▲高婦(藍衣)工作50年與兒子疏遠,說好的退休金也因姊夫失智「沒了」,只能先與朋友合租房子度難關。(圖/記者羅志華攝)

北院9月9日開庭時,洪醫師的大女兒以被告身分出庭,並找來女兒盧女及長年幫忙打掃的黃婦出庭作證,要證明洪醫師答應給高婦400萬元時已失智;黃婦表示,自2017年7月間,就注意到獨居的洪醫師家中有些髒亂,不僅餐具總是亂成一團,甚至廁所、牆壁、客廳、餐廳還有乾掉的排泄物;盧女則表示,外公(洪醫師)自幾年前中風後,就沒辦法好好說話,2017年8月間更看到外公深夜坐在陽台「等車」,有次還套了4件衣服在身上,又把褲子當衣服穿。

洪家出具國泰醫院的鑑定報告,診斷洪醫師有腦瘤併發失智症,且症狀已持續好一段時間;各方證據都對高婦極為不利,雙方律師也於庭後勸高婦,「現在這樣妳的官司會打得很辛苦,雙方都是親戚,看怎麼喬比較好,但要拚到400萬元真的很難」。

高婦接受訪問時表示,2017年8月份洪醫師都正常看診,甚至8月份的薪水還是他去領的,直到洪醫師9月中旬住院後,她才接到洪醫師子女通知,表明要將診所收起來;當高婦與洪醫師大女兒提及「退休金」一事時,洪女還說「等基隆診所賣掉再說」,但接下來診所一路拆招牌、換鎖,高婦皆事後才知情,在這工作50年,她瞬間成了「外人」,且洪家成員再也不接她的電話了。

高婦表示,她的2個兒子都很有成就,1個藥劑師,另1個在知名電子公司當經理,但她年輕時為工作打拼,與孩子感情疏遠,現在他們各自成了家,媳婦都不願與她這個婆婆同住;她在基隆工作了50年,生活了50年,如今診所結束了,孩子們又把她當人球踢,眼看退休金也沒了著落,如今她只能先跟朋友合租房子,過一天是一天。

【更多新聞】

單親媽遭撞癱…12歲兒無人管溺斃她出庭淚崩 運將哭窮道歉轉頭笑「眾人傻眼」

君悅凱菲屋「吃到飽」偷打包 母子「餐具也帶走」...悲慘背景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