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發力?日最大「水上太陽能板」自燃 燒毀50張狂冒黑煙

記者林瑩真/編譯

法西颱風9日登陸日本千葉市,造成2死61傷,各地也分別傳出災情。而位居千葉縣市原市、全日本最大規模的「水上巨型太陽能板」疑受颱風影響,整個發電板被燒毀,引起火災。

綜合日媒報導,市原市的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下午1時許,設置於山倉水壩的「水上巨型太陽能板」的發電板著火,冒出濃濃黑煙。消防局趕到現場發現,大約有50張太陽能板被燒毀,立刻進行撲滅火勢,所幸現場並無傷亡。

報導指出,「水上巨型太陽能板」使用了5萬張以上的太陽能板,面積約18公頃,是日本國內最大的水上太陽能板。目前消防局仍在確認是否因颱風強風影響,才導致太陽能板持續發熱,引起燃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