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月船2號找到了 失聯2天拍到它「硬著陸」在月球上

▲▼印度「月船2號」月球探測器升空,將登陸月球南極。(圖/路透)

▲印度「月船2號」在7月22日升空,但卻在距離月球2.1公里處失聯,如今則已找到!(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在先前表示,「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與它的著陸器「維克拉姆」(Vikram)分離了,因此在距離月球2.1公里處失聯。昨(8)日是著陸器失聯後的第2天,而值得注意的是,印度竟然在月球表面偵測到它了,雖然目前還不清楚著陸器的狀況為何,但現在都正在積極與其建立聯繫。

印度的月船2號在7月22日於薩迪什•達萬航天中心(Satish Dhawan Space Centre)成功發射,並於8月20日進入月球軌道。9月2日時,月船2號的軌道飛行器與著陸器成功分離後,原先預計將會在9月6日或7日登上月球南極,不料竟在距離月球表面2.1公里處斷訊。

▲▼印度ISRO。(圖/路透)

▲印度ISRO關心月船2號的動向。(圖/路透)

印度太空組織的負責人西萬(K Sivan)8日表示,目前已找到月船2號攜帶的「維克拉姆」著陸器。著陸器透過月船2號的軌道飛行器拍攝到了熱圖像,也就是它發射出的輻射,因此確定它已經著陸了,目前還不知道其受損情形,僅能確定它是「硬著陸」。

西萬還補充道,「我們已經找到『維克拉姆』著陸器在月球表面的位置,但還沒取得通訊,我們正在努力聯繫,相信很快就會聯繫上了。」印度原先期待能成為第一個探索月球南極的國家,直到與月船2號的著陸器失聯後深受打擊,目前則至少能掌握到著陸器在月球上的情況,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少女電眼的秘密,只跟你偷偷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