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菲律賓證實爆發非洲豬瘟!今16:00起帶菲國豬肉入境罰20萬

▲▼非洲豬瘟。(圖/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菲律賓遭證實爆發非洲豬瘟,攜帶違規肉品將重罰20萬。(圖/翻攝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

記者謝承恩/綜合報導

菲律賓證實爆發非洲豬瘟,從今日16時自菲律賓入境時,若攜帶為窺肉品將重罰20萬!應變中心也提醒往來臺灣與菲國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該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9)日說,根據外電報導,菲律賓農業部今天向媒體宣布該國發生非洲豬瘟案例,菲律賓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及緬甸後第8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之1條規定及防檢局107年12月18日公告的裁罰基準,自今日下午4時起,入境旅客自菲國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第1次違規將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其入境。

依據外電報導,該國農業部秘書長William Dar表示疫情發生在該國呂宋島布拉干省及黎剎省的豬場,已撲殺7416頭豬隻,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則尚未有該國的疫情通報。中央應變中心說,8月中旬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菲國疑似爆發疫情,我國即於8月19日將該國列入高風險地區,以X光機百分百檢查菲國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

值此疫情在亞洲擴散時刻,應變中心特別呼籲,國內養豬業者應儘速提升養豬場生物安全防護措施,嚴防疫病入侵,不要讓所有防疫的辛勞破功。應變中心也提醒往來臺灣與菲國兩地的旅客,千萬不要違規自該國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違者將遭重罰,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