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接班人「濫權性侵女秘書」終審 入獄3年6個月

▲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親吻南韓總統文在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與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南韓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An Hee-jung)去年3月爆出性侵女秘書醜聞,最高法院今(9日)稍早做出終審判決,維持二審的3年6個月有期徒刑。根據最高院的說法,受害者的證詞前後一致且具可信度,可當作證據。

韓聯社報導,安熙正被控2017年7月至2018年2月期間4度濫用職權性侵女秘書金志恩,6度性騷擾得逞,此次終審的關鍵聚焦金志恩的證詞是否可信。儘管安熙正在去年一審獲判無罪,但今年2月的二審裁定將他判處3年6個月徒刑;其中,首爾高等法院二審法庭認定,金志恩所指控的10次性侵裡,有9次是犯罪行為,包括濫用職權及性騷擾。

事實上,安熙正曾被視為南韓政壇明日之星,被封為文在寅接班人,問鼎下屆總統寶座呼聲極高,卻爆出足以構成利用職權姦淫、猥褻女下屬的罪名。事後,他隨即辭去忠清南道知事一職。

時間拉回2018年3月5日,金志恩接受新聞節目《NEWSROOM》受訪時,首度踢爆自己擔任安熙正秘書期間遭安熙正性侵,且當時求助職場同僚,卻面臨無人伸出援手的情況,在受到Metoo運動啟發後,決定鼓起勇氣再次站出來指認惡行。

►性侵女秘書 文在寅接班人:安熙正遭判刑3年半

►「南韓賴神」性侵女秘書4次1審判無罪!法官:正常成人男女

▼ 南韓「共同民主黨」前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因性侵案遭判刑。(圖/路透社)

▲南韓「共同民主黨」忠清南道知事安熙正。(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