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試飛創意路徑曝光 繪20公里半徑「糖心月餅」迎中秋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在空中繪製出了一顆半徑20公里的「糖心月餅」。(圖/翻攝環球網)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在空中繪製出了一顆半徑20公里的「糖心月餅」。(圖/翻攝環球網)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國產大型客機C919昨(8)日再度試飛,從航空路徑圖來看,這架黃色塗裝的104架機,在空中繪製出了一顆半徑20公里的「糖心月餅」,對於即將到來的中秋節,相當應景。網友對如此俏皮的「試飛」行為不禁點讚稱,「會玩就是進步。」

▲C919第104架機,採黃色塗裝,機尾翼則仍保有綠底白字的C919標誌,編號為B-001E。(圖/翻攝環球網)

▲104架機採黃色塗裝,機尾翼則仍保有綠底白字的C919標誌,編號為B-001E。(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網》報導,C919大型客機104架機8日14時06分起飛,在完成導航LOC全向性科目試飛過程中,畫出了一個大大的「糖心月餅」,該試驗點耗時90分鐘,引起圈內熱烈關注。

據瞭解,本次「畫餅」試飛是在大陸山東省東營市和濰坊市間的空域進行,104架機自2019年6月在上海首飛後,8月份便進駐東營機場試飛,採黃色塗裝,機尾翼則仍保有綠底白字的C919標誌,編號為B-001E。

這項機載LOC天線性能測試,主要是驗證天線可以接收導航無線電訊號,將飛機自動引向機場。本次測試完成之後,C919便可在低能見度天氣著陸,提高試飛效率,同時解除在浦東機場的試飛限制,測試完成後證明C919飛機在360度方向上都能穩定接收信號。

最新數據顯示,C919在大陸市場已拿下800多張訂單,同時將觸手伸向海外,美國、德國及泰國皆有航空公司已下訂單,數量從20架到7架不等。目前,C919仍持續進行測試,中國商飛有望趕在2021年交付首架飛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