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颱風撲千葉…關東電車又停又開「人排出車站外」 搭計程車也塞車!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5號颱風法西(Faxai)直撲日本關東,最大瞬間風速達每秒57.5公尺,相當於17級強陣風,在9日5時許登陸千葉市後,成為千葉市史上第一個如此強力的颱風。受法西颱風影響,日本一早交通就相當混亂,造成通勤困難。

綜合日媒報導,法西颱風讓日本關東的鐵路、高速公路都多次關閉、再開,或是延遲發車,導致一早的通勤時間人滿為患,相當混雜,許多上班族更因此遲到。

池袋車站充斥著想要搭乘電車、地下鐵的民眾,上午10時45分實施入場限制後,車站剪票口一度無法動彈。另外也有人為了上班,在計程車搭乘處排了一長列。

東京車站一度停駛,從上午7時塞滿許多乘客,直到上午8時東海道新幹線再開,仍有乘客擔心能否順利到達公司。京王線則到8時30分才再開,導致許多上班族、學生都遲到,電車擠到塞不下人,甚至過了9時,千歲鳥山車站內還有一長列等著搭車的乘客,一路排到車站外。

另外,京王電鐵井之頭線因為從早上9時停駛,許多人排在濱田山車站,等著再次行駛;橫濱市中心的道路也從一早就嚴重堵塞。由於鐵路停駛、延遲關係,許多人改開車,也導致道路塞車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