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銅牛」遭人惡意用樂器敲打 右牛角凹陷留下刮痕

▲▼華爾街銅牛。(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華爾街銅牛是紐約市地標之一,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合照。(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華爾街知名人氣地標「華爾街銅牛」(Charging Bull),上周六(7日)遭到一名德州男子特文.瓦拉克(Tevon Varlack)惡意破壞,敲打同時不斷咒罵總統川普。員警到場後隨即予以逮捕,目前還不清楚他的犯案動機。目擊者對於攻擊雕像行為表示不認同,認為這是一種自私的表現。

綜合外媒報導,42歲的瓦拉克來自德州達拉斯,於當地時間中午12時拿著疑似非洲傳統樂器班卓琴,猛力的朝著銅牛雕像敲打,敲打的同時嘴裡咒罵著川普總統,導致雕像右牛角凹陷及留下刮痕。警方到場後拘捕他,並以刑事毀壞、行為不檢、非法持有武器、擾亂社會治安的罪名起訴。

事發時有不少路人圍觀,其中一名目擊者表示,對於瓦拉克攻擊雕像行為感到疑惑,「這種行為很自私,若是要宣洩情緒應該尋求其他管道;若是想要表達意見,還有更多的方式可以提出。」此外,一些網友戲稱表示,「此次事件是否在暗示美股牛市將要結束。」

儘管銅牛被損害,許多遊客仍前往拍照,不減興致。在過去,銅牛也曾經遭受到破壞,2017年9月14日,環保人士為了抗議總統川普退出巴黎氣候協定,對銅牛潑灑藍漆。

「華爾街銅牛」是位於美國紐約曼哈頓區鮑林格林公園的一座銅質公牛塑像,由義大利藝術家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創作的街頭游擊藝術。莫迪卡在1989年私自將銅牛擺放在紐約證交所外面,作為送給美國的禮物,鼓勵民眾堅強面對困境,此後銅牛就一直留在原地,現在已成為華爾街知名地標,更是華爾街金融區的「吉祥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