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火百起! 66歲消防員「護家園」反遭火吻

▲昆士蘭州被大火染成一片橘橙橙的樣子。(圖/路透)

▲昆士蘭州被大火染成一片橘橙橙的樣子。(圖/路透)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截至週六(7日)晚間11點,位在澳洲東南部的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已發生65起火災,且因為強風的助長,火勢還往東部繼續蔓延。此外,澳洲東北部的昆士蘭州(Queensland)也有超過50起火災,許多居民只能被迫離開,還有一些房屋全被燒毀了,讓他們無家可歸。

據衛報、ABC News等外媒報導,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RFS)透露,全州發生了65起火災,經初步評估發現,滕特菲爾德(Tenterfield area)有5間房屋、20個附屬建築物、2個停車場以及1個手槍俱樂部因此受損。不只如此,強風助長了東部的火勢,已經蔓延了約100公頃。

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的專員Shane Fitzsimmons補充道,「氣候乾燥讓這些火災進展快速,這也是對未來的警告,之後三、四個月的氣溫可能會高於平均溫度,降雨量則會比平均低,然而現在卻無從解決乾旱的問題。」此外,當地居民也感到非常無奈,因為「風吹得像你不相信的那樣」,夜晚被染成一片橘,他的家、生意、馬匹全毀於一旦。

遺憾的是,消防員致力於將火勢撲滅,但66歲的消防員內維爾.史密斯(Neville Smith)週五(6日)在滕特菲爾德救援時,手、胳膊、背部、面部和呼吸道都嚴重燒傷。他已經投身於消防20年,如今卻為了保護這個地區而受傷。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此外,昆士蘭州有52場大火在瘋狂肆虐,受害地區多位在黃金海岸(Gold Coast),至少有20座建築物在三天內被燒毀,其中,名列遺產名錄的賓納布拉旅館(Binna Burra Lodge)也深受其害,對該區經濟造成嚴重打擊。當地州政府表示,由於森林大火事件,今(9)日將關閉花崗岩帶(Granite Belt)、薩默塞特(Somerset )、黃金海岸的11所學校。

昆士蘭州在危機最嚴重時,有約300人住在斯坦索普和華威(Stanthorpe and Warwick)的疏散中心,讓失去家園的居民有地方安置。當地居民Sharon則表示,他們想回家看看,「我們想知道是否還有東西可以帶走,但事實上,我們不知道我們還剩下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