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酒駕路檢遇大雨路邊躲雨 有攤沒人顧?中市警澄清提「三不」

▲▼員警深夜設酒駕路檢,遇大雨先行躲雨是標準流程。(圖/民眾提供)

▲員警深夜設酒駕路檢,遇大雨先行躲雨是標準流程。(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方7日晚間執行酒駕取締勤務突遇大雨,警方為避免員警發生危險及損害相關電子器材,指示先路邊避雨,接著改為機動攔查,卻遭媒體質疑「有攤沒人顧」,形成「攔查空窗期」。警方提「三不」強調,取締酒駕絕不手軟,執法強度不會改變,盼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酒駕新制實施,全國警方均加強執行酒駕取締勤務,以維護民眾安全。台中市警方7日晚間執行警政署「取締酒後駕車」、「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第二警分局在中清路、五權路與公園路口設下路檢點,進行酒駕臨檢,卻在深夜11點24分下起大雨。

該分局交通組長謝仁杰得知後,考量天雨路滑又視線不佳,員警在路中執勤恐怕有危險,立刻透過無線電請現場執勤人員先撤到一旁躲雨。雨勢之後雖然有減緩但未停止,最後通報各路檢變更執行雨天備案,改為機動巡邏攔查。

然而,卻有媒體對於警方避雨,形容是「有攤沒人顧」,形成「攔查空窗期」。

第二分局表示,勤務執行中因應雨季天候變化彈性調整勤務執行方式全國都在施行,並無不當之處。取締酒駕防制事故為當前交通重點工作,非必要不得未經報備任意變更,隨時應保持執法強度,以杜絕酒駕僥倖心態。

【更多新聞】

獨/拍到衣櫥靈動2次發燒驅煞 靈異直播主再訪「衣櫥倒了」...跟了兩個

低收戶假冒富二代!誆擁超跑「義大利神獸」吸金27億 陳風廷逃亡留爸獨擔

已婚男騙愛空姐「交往產1子」!婆婆力挺小三:要就離婚,不然就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