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兵被炸死! 川普取消「塔利班秘密和平會談」回應恐攻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現階段不想和中國大陸討論華為議題。(圖/路透)

▲川普爆料,取消與塔利班的秘密和平會談。(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川普7日表示,原訂8日與塔利班(Taliban)高階領導人在戴維營(David Camp)進行秘密和平會談,但獲悉對方發動汽車爆炸案,奪走一名美國士兵在內的12條無辜性命,立即取消協商。BBC報導,輿論認為,不論雙方談判效果如何,都無法改變阿富汗百姓面對的暴力攻擊,這一起事件更加深了上述擔憂。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原本8日要分別和塔利班、阿富汗總統進行秘密和平會談,沒想到塔利班5日承認發動汽車爆炸案,殺害12人,其中包含一名美籍士兵,「我立刻取消了會談,取消和平協商。」

川普直言,無法想像塔利班竟為了「加強談判地位」奪取無辜性命,「他們大概沒有能力談出一個有意義的協商,他們還願意戰鬥幾十年嗎?」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美國與塔利班達成協議,準備撤離5400名駐阿富汗美軍。(圖/路透)

美國談判代表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於2日宣布,華盛頓當局與塔利班「原則上」將要展開和平會談,但最終決定權還是在總統川普手上。據悉,協議內容要求美方20周內撤出5400名軍人,塔利班確保阿富汗不再淪為武裝組織基地,也不會再對美國與其盟友發動攻擊。

▲▼塔利班2019年9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炸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塔利班9月5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發動炸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BC報導指出,輿論憂心,即使美國與塔利班進行和平談判,阿富汗每天發生的暴力與攻擊仍然不會結束,也無法影響百姓日常中承受的傷害。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報告指出,自從美國2001年入侵阿富汗開始,已經超過3.2萬百姓死亡,但實際數量難以估計,可能遠遠高於這個數字。塔利班目前控制的領土範圍達到最廣,迄今拒絕與阿富汗政府對話,認為政府是「美國的魁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