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酒後施暴醫療人員 金門衛生局長王漢志認了「用手輕輕推一下」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金門縣衛生局長王漢志遭踢爆,6日晚間對衛福部金門醫院急診專科醫生動粗。對此,金門縣府今透過新聞稿表示,對急診室暴力「零容忍、不姑息」。王漢志則辯解,當晚陪著身體不適的親人前往金門醫院急診,因為看到急診室人員未做積極處理,所以才會「用手輕輕推了一下」。

在回答記者求證時,金門縣府表示,此暴力推擊事件,依據醫療法第24條規定「為保障就醫安全,任何人不得以強暴、脅迫、恐嚇、公然侮辱或其他非法之方法,妨礙醫療業務之執行。」醫療暴力絕可原諒,妨礙醫療業務執行更應嚴厲禁止。

據金門縣衛生局官網介紹,局長王漢志為高雄醫學院醫學系畢業、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曾任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麻醉科主任、金門醫院副院長,衛生福利部屏東醫院副院長,2017年3月1日調任現職。

▲▼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圖/翻攝金門縣衛生局)

▲金門縣衛生局王漢志。(圖/翻攝金門縣衛生局官網)

他於6日晚間前往衛福部金門醫院,被人拍到酒後攻擊專科醫生。針對自己的行為,王漢志表示,將會透過管道向當事人道歉。

至於為何出現脫序行為,他解釋,6日參加一場秋節聯誼活動後,晚間10時左右,陪著身體不適的親人前往金門醫院急診,因為看到急診室人員未做積極處理,所以才會「用手輕輕推了一下」。

縣府在新聞稿中強調,醫院屬半開放性質,需要面對各種醫療病痛的病人和家屬,尤其是急診和加護病房,屬於高暴力風險的職場,因此「急診暴力零容忍」,不僅是為保障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也保護就診民眾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