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堅持是形容詞!柯文哲不向陳菊道歉 要扭轉貼標籤獵巫文化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來外界質疑是人身攻擊。7日被問到會不會跟陳菊道歉?柯文哲說,「當然不會」,講了就講了,接著還表示,這就是為什麼台灣政治人物都不太敢講話,因為就抓住一個字就猛打,「也許他不是一個很好的形容,但是對我來講,胖的、瘦的、矮的、高的,只是一個形容」,直言很討厭台灣這種文化,要去扭轉。

▲▼柯文哲出席台北千人大縱走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千人大縱走活動。(圖/記者張榮恩攝)

7日走完大縱走登上七星山主峰後,柯文哲稍作喘息緊接著就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評論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一事,柯文哲說,「我對陳菊沒有好感啊」,高雄會輸成那樣,民進黨在高雄市執政20年在高雄縣執政30年,最後以這種結局收場,坦白講那要深刻檢討的,當然被講的人都不高興。

柯文哲說,現在兩個政黨的板塊其實是流動很快,但不要忘記,2018年11月24日,討厭民進黨在當時台灣是主流力量,「不要看小英的民調很高,其實那是不穩定,要不是因為香港問題,一下子…,所以我說如果一對一,最後還是小英贏,因為芒果乾還是贏過發大財」;柯表示,但他很討厭這種狀況,「為什麼我在主觀上我是比較支持郭台銘?我希望台灣有一個機會重開機,坦白講我跟郭台銘一點都不認識」。

至於是否會跟陳菊道歉?柯文哲斬釘截鐵表示,「當然不會啊」,講了就講了,為什麼會造成台灣政治人物都不太敢講話?因為就抓住一個字就猛打、貼標籤興風作浪,「也許它不是一個很好的形容,但是對我來講,胖的、瘦的、矮的、高的,只是一個形容」。柯還透露,昨天幕僚跟他講方案1、方案2、方案3,「我說我還有最後一個方案,我很討厭台灣這種文化,要去扭轉他」。

柯文哲表示,每個人還是有他的信念,自己就很討厭台灣社會這種抓住一個字然後就開始,不管是獵女巫、燒女巫,然後晚上call in節目,「國家最後會弄到死掉」,這社會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常常整個國家陷入那種選戰技術的巡迴,「我是很討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