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指導寫書法!陳其邁揮毫「敬天愛人」 網友驚嘆:字超美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日在臉書分享新影片,內容是拜師書法大師朱國華。陳其邁揮毫寫下「敬天愛人」四個字,網友驚呼,「字超美!」

陳其邁表示,從30歲擔任立法委員以來,做過很多工作,其中最繁忙的,就是行政院。每天清早進辦公室,一堆開不完的會、多到爆的行程,「但是我印象很深刻,2004年擔任行政院發言人時,總是有一位阿伯比我還早開始工作,但是他的外表看起來應該是已經退休的年紀;2019年,我再次回到行政院擔任副院長,這位阿伯依舊在這裡、依舊比我早到院,一起等電梯。看重工事的職人精神,令我欽佩。」

▲陳其邁挑戰寫書法。(圖/翻攝自陳其邁推特,下同)

▲陳其邁挑戰寫書法。(圖/翻攝自陳其邁推特,下同)

這位讓陳其邁都欽佩的阿伯,正是書法大師朱國華。陳其邁介紹,朱國華今年已經88歲、民國83年從國防部退休後,就在行政院揮毫至今,好幾任行政院長的中堂、輓聯,都是出自他的手筆。

陳其邁稱讚,「數十年如一日,他專心提筆寫下每一個字。每一個筆畫有著人生的厚度;每一幅作品都是歲月淬鍊的溫度。」

趁著中午午休的空檔,陳其邁帶一箱文旦當作束脩,向朱國華阿伯正式拜師,也預祝中秋快樂,「朱國華老師指導我寫字的時候,一絲不苟,每一次下筆與收筆,他都當成是自己在寫字,告訴我該怎麼施力,手腕該怎麼轉。」

陳其邁分享,自己寫的字是「敬天愛人」,「這是我非常敬佩的理想,也在寫字的過程中,靜下心細細體會這四個字的意義。我打趣地和朱老師說,如果他忙不過來的話,可以找我代寫。」

另外,陳其邁也介紹,行政院還有另一位76歲的徐雪子阿姨,也是民國92年自行政院退休後,揮毫至今。他讚嘆,「他們的認真,讓我想起劇場國寶李國修的名言:『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政治,也是相同的道理。」

看到陳其邁作品,網友紛紛留言驚嘆,「邁邁寫毛筆字好漂亮唷!到底有什麼邁邁不會的呀」、「邁邁寫字真好看」、「邁哥書法字寫得超美的」、「邁邁毛筆字很好看,邁粉們明年過年春聯交給您」、「原來邁邁毛筆字寫得這麼好!有才的副院長」。

▲▼陳其邁挑戰寫書法。(圖/翻攝自陳其邁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