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梅克爾提中德合作 習近平:任何國家都不能獨善其身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翻攝新華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圖/翻攝新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6日開啟訪中之旅,首站前往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習近平於會見時強調,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嚴重威脅世界和平穩定,任何國家都不能獨善其身,「中德作為兩個負責任大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加強戰略溝通、協調和合作。」

▲梅克爾率德國商業代表團一同訪中。(圖/路透社)

▲梅克爾率德國商業代表團訪中。(圖/路透社)

習近平表示,中德合作的蛋糕要做得更大,雙方這次達成不少經貿合作成果,「證明中方擴大開放說到做到。」中國市場足夠大,而且隨著發展會越來越大,將給德國和世界各國帶來更多新機遇,其中,中德汽車產業合作就是兩國互利共贏的很好例子。

新科技產業方面,習近平也邀請德國在自動駕駛、新能源汽車、智慧製造、人工智慧、數位化和5G等新興領域加強合作,共同培育和開拓未來市場,並歡迎德國投資中國加快開放的金融和服務業。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德國總理梅克爾與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圖/翻攝中國政府網)

對於全球經貿環境,梅克爾提到,單邊主義、保護主義也給德國帶來不利影響,各方應致力於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和摩擦。她強調,德方願本著多邊主義、自由貿易精神,同中方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並願繼續加大對中投資,拓展合作領域、促進人文交流。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中,天安門前掛上兩國國旗。(圖/路透社)

▲德國總理梅克爾訪中,北京天安門前掛上兩國國旗。(圖/路透社)

據瞭解,梅克爾任內共12次訪中,除在北京與高層會面外,皆會安排一個城市做參訪,這次也不例外。梅克爾今(7)日將前往湖北武漢參觀德國企業,並發表演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