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第3人吸食電子煙致死! 政府調查215名肺病患者:90天內有抽的快戒

▲▼電子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釐清狀況以前,含有四氫大麻酚的電子菸產品應盡量遠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第安那州(Indiana)衛生部門週五(6日)證實,吸食電子煙已經引發數百名美國人生病,其中因肺部疾病惡化死亡的案例已經是第3例。當局目前正在進行小規模調查,未來規模將擴展至超過200人,這些生病的人吸食的電子煙當中,被檢驗出含有「四氫大麻酚」(THC),但是否有積極相關,還需進一步調查。

綜合外電報導,印第安那州通報的該起案例在週四(5日)經醫院證實,病患年紀已經超過18歲。衛生當局(ISDH)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印第安那州正針對州內30起因吸食電子煙導致肺部受傷的案例進行調查,其中8人的病因已被證實有關聯;患者年齡層分布在16歲到29歲。

全國而言,各州通報案例總和目前約為215例,因此有更多的調查正在進行,但礙於相關隱私規範,當局不會再進一步透露病患情況。一名衛生官員指出,多起悲劇的發生正警告著人們不能再忽略,「我們都知道這些產品含有尼古丁,容易讓人上癮,而通報的多起案例中,患者吸食的電子煙都含有四氫大麻酚,和一些商業產品中沒有的物質。在不清楚到底是哪些物質對人體造成傷害時,你還要用這種含有化學物質的產品的話,你就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吸了什麼,被什麼所傷。」

官員指出,全美各地的患者都有呼吸道的問題,這也可以當作自我檢查的病兆,而患者們都因此需要急診(在美國,急診是較嚴重的問題)。他敦促大家若過去90天內有吸食電子煙,而且出現呼吸道症狀的話,立刻停止使用這些產品,最後是尋求醫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