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防假新聞 1年半內違規內容觀看率減少80%

▲▼Google。(圖/路透)

▲Google致力於保有開放式平台的吸引力。(圖/路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Google昨(5)日在官方部落格宣布,不僅加強在移除違規的內容,更優化用戶搜尋時顯示的資訊,並將獎勵符合資格的創作者與演出者,保有開放式平台的吸引力。另外,曾有歧視爭議的「仇恨言論處理政策」在今年也推出新版,是政策上的一項重大變革。

Google表示,移除違規內容必須適當拿捏界線,近年來對這項任務投注的資源飛快成長,在過去18個月內,因違規被移除的影片觀看數減少了80%。

Google特地成立一個團隊,負責逐條審查政策以確保能順應趨勢,希望不僅保有創作者自由表達的權利,又可以維護社群安全,不損及YouTube的開放性。

但在今年8月,來自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UW)、卡內基梅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CMU)與艾倫人工智慧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的研究員,在義大利佛羅倫斯所舉辦的國際計算語言學大會上發表一篇研究,他們表示,Google與其母公司底下一間子公司研發的這項人工智慧,常把非裔美國方言當作遏獨言論。

另外,在2015年時,Google底下一個用來搜尋照片的功能,曾將非裔美國人標記為大猩猩。2018年,另一個把人們自拍照及熱門藝術作品湊對的功能,將非裔美國人士連結一幅描繪奴隸的作品。

Google則指出,「新版仇恨言論處理政策」是一項重大變革,花費數個月的時間謹慎擬定內容。隨著小組成員根據新政策審查,機器偵測技術的性能也同步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