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台商中秋聯誼 首辦「東南亞投資」說明

▲▼海基會,張小月。(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基會第10屆董監事會第8次聯席會議。(圖/記者曾俊豪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海基會今年的台商秋節聯誼活動,許多大咖台商與台協會長都表示不出席,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今(6日)表示,「這完全不是事實,我們已經有名單,很多大咖台商、會長都會來參加。」她還提到,今年中秋台商座談還首度與經濟部合作,要向大陸台商介紹東南亞投資環境。

海基會下午舉行第10屆董監事會第8次聯席會議,張小月在主持會議前接受媒體採訪。她指出,秋節聯誼活動到目前為止籌備過程都非常順利,以閉門座談的方式舉行,則是希望與會台商可以暢所欲言。

張小月表示,今年的秋節聯誼活動都在台北市舉行,除了台灣投資環境介紹之外,還將首度對東南亞投資環境做說明,並邀請相關國家在台灣的經貿拓展人士、東協國家的台商到場跟與會大陸台商互動。

針對東南亞投資環境介紹,她解釋,此部分是與經濟部合作,主要因為過去台商一直有這樣的要求。而在此之後,則是座談與非正式意見交換,內容預計將以香港局勢、美中貿易戰、台商如何調適和產業升級等。

▲▼海基會,張小月。(圖/記者曾俊豪攝)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圖/記者曾俊豪攝)

相較於海基會秋節聯誼打經濟牌「拔樁」,國民黨則打兩岸牌,要在9月15日舉辦大陸台商秋節聯誼茶會,由黨主席吳敦義作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將與會,席開百桌邀台商「同舉杯、共歡慶」爭取支持。

身兼海基會董事的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下午出席董監事會議時,也利用空檔在會中發邀請函。與會人士透露,周繼祥提到,國民黨今年辦茶會很辛苦,因為沒有經費,沒有錢,還強調,因為海基會沒辦秋節聯誼,所以國民黨才辦。

不過,此話一出,海基會秘書長姚人多也反駁,表示這不是事實,因為海基會今年有辦台商秋節聯誼活動,「也預祝國民黨這場茶會舉辦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