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例保險監理沙盒!國壽攜手易遊網推旅遊保險一站式服務 最快12月上路

▲▼出國旅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人近年來出國旅遊的熱度始終不減,帶動旅行綜合保險的投保需求。(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紀佳妘/台北報導

金管會今(6)日公布,國泰人壽與易遊網合作的監理沙盒案正式通過,推動旅遊保險一站式服務,最快今年12月正式上路,這也是台灣監理沙盒制度推出後,首創的保險業案例。

以目前網路投保規定,民眾僅能在保險公司所設的網站投保旅平險,因此若想在旅遊網站購買行程時加保旅平險,用戶需經過不同平台間跳轉、重複註冊認證會員等近10道程序,整體使用體驗繁瑣。

國壽看到使用者這個痛點,瞄準未來與異業夥伴整合及客戶體驗優化的需求將持續增長,提前啟動Open API的服務架構規劃與開發,因而能以充分預備的執行力,爭取監理沙盒提案通過,該保險沙盒案目的在於打造以客戶中心的旅平險投保場景。

國泰人壽與易遊網合作的監理沙盒案,最快在今年12月以後,讓用戶可以直接在易遊網上使用已註冊的會員身分投保旅平險,僅需4道程序,歷時1分鐘,運用Open API串接大幅優化客戶投保體驗在購買旅遊商品的同時滿足保險需求,讓保障自然覆蓋在民眾的網路消費情境。

國泰人壽數位發展部協理林佳穎表示,國人出國旅遊的熱度始終不減,且年輕的數位族群在踏入職場後旅遊頻率隨之飆高,造就目前國壽網路投保每年約6.4萬件中,有93%為旅平險。國泰人壽分析,目前客戶投保旅平險的高峰仍落在連假前夕或是機場臨櫃投保,顯示線上通路與客戶的需求整合是還可以優化的。

▲▼國泰人壽,國壽,國泰。(圖/資料照)

▲國泰人壽攜手易遊網合作的監理沙盒案正式通過,推動旅遊保險一站式服務,最快今年12月正式上路。(圖/資料照)

國泰人壽從客戶場景為出發點,攜手國內自由行服務平台首選ezTravel易遊網合作,達成旅遊一站式的服務體驗,將投保選項整合於行程規劃中,讓客戶在最具保險需求意識的當下就能夠被滿足,展現國泰人壽線上/線下全通路服務的完備性。

在金融科技技術面,國泰人壽以微服務模式將投保流程拆分為多個模組,透過Open API將保險服務延伸至易遊網,並引進API Management平台進行維運管理。對於網路服務中最嚴謹的資安部分更是不敢輕忽,落實5大層級管理機制,包括網路安全機制、惡意軟體監控、裝置媒體控管、電子商務安全、及時監控機制,讓民眾可以安心在易遊網進行投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