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建議美國買俄製高超音速武器 川普:我們會自己生產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在第5屆東方經濟論壇上表示,今年6月在日本舉行會議時,自己曾建議美方購買俄製高超音速武器,特別是高超音速導彈系統,讓兩國軍力平衡,但川普總統說他們自己也將要研發,大概很快就要研發成功了,「但是為什麼要花這份錢呢?」他指出,莫斯科願意討論這些武器如何運走、哪些可運走,以及運走多少等問題,然而並沒有得到美國的明確答覆。

根據《衛星通訊社》、《塔斯社》報導,在大阪和川普會談時,普丁表示,「用什麼方式可以帶走我們的新式現代化武器,包括高超音速導彈系統,目前包括美國在內的其他國家都沒有這種武器。」他指出,「如果你(川普)願意,我們可以賣給你一些,這樣我們就能平衡一切。」對此,川普表示,美國很快就會自己生產這些武器。

普丁去年3月1日在俄聯邦會議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時表示,擁有高研發水準的國家都在積極研發超音速武器,而俄羅斯已擁有這種武器,包括超音速導彈RS-26「先鋒」(avangard)和透過戰機發射的「匕首」(Kinzhal)導彈。他透露,新型導彈系統具備超過20馬赫的超音速,已部署在俄羅斯南部地區。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圖/路透社)

普丁表示,美國還未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CTBT),最重要的是,「有人談到把武器部署到外太空的計劃」,「想像一下,我們每個人,也包含他們(美方)每個人,都有某種武器懸在我們的頭頂上,不斷漂浮在地球軌道上,可能是核武器,這足夠改變全球安全領域的局勢。」

美俄退出《中導條約》後,相繼試射導彈,引發外界擔憂,兩國恢復軍備競賽可能造成特定地區與全球緊張局面。美軍方表示,測試了一種改進的陸基式戰斧巡航導彈,導彈裝載非核彈頭,飛行超過500公里後精準擊中目標。對此,普丁表示,俄羅斯準備對等回應美試射導彈。俄軍8月底也試射一枚導彈,但射程範圍在《中導條約》規定的範圍內,為50到416公里。

►少女電眼的秘密,只跟你偷偷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