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萬人聯署挺牠清晨啼叫 公雞莫里斯打贏官司奪回「發聲權」!

▲▼飼主費索(Corinne Fesseau)為公雞莫里斯贏得官司,獲准有權繼續在清晨啼叫。(圖/路透社)

▲飼主費索為公雞莫里斯贏得官司,獲准有權繼續在清晨啼叫。(圖/路透社)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法國奧萊龍島(Oléron)一隻名叫莫里斯(Maurice)的公雞,因為被鄰居抱怨清晨啼叫聲太吵,主人為了維護牠的「發聲權」一狀告上法庭,而讓牠成為全法國最有名的公雞,法院近來判決出爐,裁定牠有權在清晨時繼續啼叫,讓主人高興表示,莫里斯成功對抗整個國家,贏得了這場戰鬥。

女飼主費索(Corinne Fesseau)與丈夫Jacky一同居住在奧萊龍島長達35年,結果2年前從城市搬來當地享受退休生活的鄰居,卻嫌他們所養的公雞莫里斯啼叫聲太吵,希望能把莫里斯帶到別的地方或是想辦法讓對方安靜,無理的要求讓她無法接受,因為在這對夫妻搬來以前,她從沒聽過當地人會抱怨公雞啼叫。

費索後來被鄰居夫婦告上法庭,由於事件牽涉到農村當地人與在城市生活者之間的價值觀衝突,讓事件演變成全國關注的爭議事件,不但網路上出現「我是莫里斯」(I am Maurice)的聲援活動,支持要保護莫里斯的請願書,聯署者更多達16萬人。

本案判決在本月5日出爐,莫里斯與費索終於贏得勝訴,原告還必須支付費索1000歐元(約新台幣3.4萬元)賠償金。費索開心接受採訪表示,「這對我身邊的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場勝利,我希望這能成為保護其他人的先例,無論是教堂的鐘聲、青蛙…每個人都能受到保護了」。

▼費索十分開心贏得官司。(圖/路透社)

▲▼飼主費索(Corinne Fesseau)為公雞莫里斯贏得官司,獲准有權繼續在清晨啼叫。(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