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耕365/環保還能這樣做 看公益團體實踐的減塑妙招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圖、文/善耕365 (故事、照片: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對於環保我們都知道

近幾年在政府與民間團體的努力推動之下,民眾對於環保的意識越來越高,許多人更身體力行響應環保,舉凡不用塑膠吸管、使用環保餐具、提倡環保概念等,都是身為這個世界一份子的我們應該要去正視的議題。這些環保觀念你我都知道,但你不知道的是,做公益的同時,我們也能友善環境!不是淨灘活動、更不是購買公益環保商品,在公佈謎底之前,先賣個關子,「接著往下看會發現很驚人的事實!!!」

 送餐是送愛心,卻葬送地球無數的眼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衛福部107年統計,全台有44,582位獨居長輩,一整年接受餐食服務者有2,682,402人次。目前許多單位送餐服務普遍使用紙餐盒,也就是說一年光是送餐服務就浪費了2百多萬個一次性紙餐盒,多麼驚人的一個數字!!而環保與公益到底要如何一起兼具呢?

『一切都從健康、美味與環保間的平衡說起』

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助老計畫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為了提供獨居長輩更完善的餐食,老五老基金會與專業人士合作設計一款「永飽健康餐盒」,除了免除過往紙餐盒所產生的塑化劑以及浪費外,更讓長輩餐餐溫飽,漸漸提升服務品質,放棄一次性使用物品,達到健康、美味與環保間的平衡。送餐服務提供許多失能、獨居長輩營養照顧,維持身體健康,同時減少長輩自行炊食可能發生的危險;藉由志工每日的送餐也可關懷長輩近況,避免意外發生。這項助老計畫-永飽健康餐盒,實現長輩能夠享有一碗熱熱的飯,呷老就未呷苦的願望。

送餐故事:給獨老一頓溫飽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今年90歲的阮爺爺,住在台中市和平區,向來都是由老伴一手包辦著起居。愛妻逝世後,阮爺爺不像從前一樣有穩定的飯菜可以食用,不便烹飪的他,家中只有成堆的罐頭和速食麵;大多時候都以泡麵裹腹,長期下來,導致爺爺的體重瞬間降了十多公斤,嚴重威脅到身體健康!然而,送餐服務成了爺爺最重要的依靠,送餐志工每日送餐到爺爺家,偶爾陪著爺爺閒聊兩句,關心爺爺的生活日常,因為有送餐服務,現在爺爺的身體狀況獲得大大的改善,體重也漸漸恢復到標準,心情也更加開朗了!送餐不僅是將餐點送到長輩手中,其實也是將溫暖送到長輩心中,現在阮爺爺每天期待著送餐志工的到來唷!

助老幸福呷百二,永飽健康袋給你

▲▼ 老人送餐服務。(圖/老五老基金會提供)

老人家的願望通常都很簡單,一頓熱騰騰的飽飯、幾句簡單的關心問候,對他們而言就是每日最簡單的幸福,想知道如何助老嗎?跟著老五老基金會一起用愛把長輩攬條條!

點我看更多-----助老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