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拋錨平交道!貨車遭京急線列車「時速120km」急撞 目擊者:房子都震動…

▲▼日本神奈川縣京急線5日撞上貨車,造成1死34傷。(圖/路透)

▲京急線列車撞上貨車出軌翻覆,造成1死34傷。(圖/路透,同下)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神奈川縣開往橫濱京急線5日上午11時40分發生車禍,撞上一台貨車,造成1死34傷。現在警方調查,現場目擊者表示,貨車疑似是因拋錨卡在平交道上,來不及離開就被列車撞上。

綜合日媒報導,京急線8輛編組的快速特急列車上午才剛行駛過新町站,不久後就撞上平交道鐵路口的一台貨車,列車頭及前3節車廂因此出軌翻覆,車上約500名的乘客連滾帶爬逃下車,包含列車駕駛共有34人受傷,其中一名女性重傷。

目擊者指出,當時67歲的男子駕駛貨車行經平交道,但卻突然停車,疑似因為拋錨動彈不得,直到柵欄降下也沒能離開,最後附近的商家跟行人皆聽到一聲巨響,列車已經撞上貨車。而男駕駛重傷後不治。

隨後,貨車開始起火燃燒,列車則冒出濃濃黑煙,車上乘客一邊尖叫一邊逃離,甚至有人從列車窗戶跳出來。另一名住戶則說,事發當時連房子都在搖晃,還以為是火災,出去看才發現是嚴重事故,有許多銀色、黑色碎片噴飛。

▲▼日本神奈川縣京急線5日撞上貨車,造成1死34傷。(圖/路透)

▲京急線快速特急列車經過此路線時速高達120公里。(圖/路透)

報導指出,京急線的快速特急列車一般行駛到此路線時,時速可高達120公里,恐怕是在高速行駛的情況下直接撞上貨車。

另外,快速特急列車的平交道規則,通常會在列車通過前39秒開始響警報,並放下柵欄,柵欄要花19秒才會放下完畢,柵欄放下後20秒,列車就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