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林鄭撤條例 中央政法委:留給激進分子的時間不多了

▲▼香港,荃葵青遊行。(圖/路透)

▲長安劍說,中央歡迎建設性的對話。(圖/路透,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宣布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後,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長安劍」隨後發文肯定並稱,中央歡迎建設性的對話,但是對「政治要脅」乃至「顏色革命」,中央必定「追究到底、絕不手軟」,同時警告「留給激進分子的時間不多了」。

文章4日以「國務院港澳辦、香港特首接連發聲,亂局中的香港該開啟希望航線了」為題指出,港澳辦3日的發布會傳遞出來的底線、誠意、方向、路徑都很清晰了,修補裂痕要靠誠意對話,而不是暴力破壞。「留給激進分子的時間不多了」,文章還說「請他們掂量掂量,與14億人為敵,自己夠格嗎?」

文章說,針對香港持續動亂3個月,特首明確提出了方法,「對話探討」、「提出建議」是關鍵詞。同時讚揚林鄭月娥提出的4項行動,帶著最大的誠意,帶著「用理性對話積極重建香港未來」的願景,是找到「金鑰匙」的一個良好開端。而香港民眾怎麼攜手制止暴力、守護家園、重建香港,決定著「東方之珠」能否璀璨依舊。

文章強調,入秋以來,香港暴徒已是「強弩之末」。香港多亂一天,香港市民就要為此付出一天的代價,「而我們的『工具箱』裡,很多工具還沒擺出來」,《緊急法》也是「法治工具箱」中的可選項。

另一方面,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認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提出四項行動,其中包括特區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的草案」挺好的。他希望香港社會各界都對這個信息作出積極、正確的解讀,從中汲取恢復秩序的動力。「內地社會最大的願望就是香港好,而維護法制這一核心價值是香港實現長期繁榮穩定的基石。」

▲林鄭月娥5日上午開記者會回應香港風波。(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