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三壘手梁家榮加盟簽約300萬 母揹稅遭追「我還!別打擾他」

▲梁家榮。(圖/桃猿提供)

▲梁家榮未成年時和球團簽約金300萬元,併入單親媽媽的收入,產生21萬元的所得欠稅。(圖為資料照/桃猿提供)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職棒Lamigo桃猿隊三壘手梁家榮,高中就被球隊相中,簽約金300萬元,因為當時未成年,所得併入辛苦工作養家的單親媽媽身上,梁母因此被國稅局追繳欠稅21萬元,再加上前夫留下的600多萬債務,梁母努力工作還債,卻不慎摔斷腿,因擔心稅務會影響孩子專心打球,還跟行政執行署官員拜託「我對天發會還完,不要去打擾他。」

梁家榮綽號阿銀,就讀高苑工商的時候,就被Lamigo桃猿隊看中,2013年以第1指名簽約,簽約金新台幣300萬元,在二軍時曾拿下打擊王,因為表現優異,現在已經是職棒球隊的當家先發三壘手。

▲梁家榮。(圖/記者張克銘攝)

▲梁家榮現在是桃猿隊的當家先發三壘手。(圖為資料照/記者張克銘攝)

其實梁家榮的家庭環境並不好,小時候父母離異,他和弟弟由母親獨力扶養長大,梁母當初為了離婚後取得小孩的監護權,還答應要幫前夫揹債600多萬元,最近每個月還要匯款2萬元給對她很好的婆婆和小姑,原本滿心期待兒子就要在喜歡的棒球職場中發光發熱,萬萬沒想到卻接到國稅局追稅通知。

原來是經紀人當初沒有處理好這筆簽約金的稅務申報,因為當時梁家榮未成年,這筆錢成為梁母的所得收入,使得生活困苦的梁母在2014年所得收入暴增,欠稅21萬元,因此被移送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追徵。

▲▼Lamigo球員梁家榮的單親媽媽為兒背稅。(圖/記者劉昌松翻攝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

▲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長莊俊仁探望為兒揹債的梁母。(圖/士林分署提供)

執行官約談梁母了解經濟狀況時,得知梁家榮已經是職棒選手,應該有能力幫忙,但梁母解釋,梁家榮的簽約金有100萬元要給棒球協會,剩餘的扣除家用都拿去還前夫的欠債,現在梁家榮賺的錢,有一大部分要繳給球隊支付吃住開銷,每個月只能寄給家用約1萬元,梁母懇求「不要打擾他」。

梁母希望兒子能專心打球,但偏偏日前卻又不慎摔斷了腿,影響工作收入,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署長莊俊仁得知後,率同仁前往關心慰問,提供愛心社慰問金5000元,梁母眼眶泛紅表示,等傷病痊癒就會去工作,希望每月分期繳納5千元,償還欠稅21萬元,並再次拜託執行官不要打擾兒子,期待兒子有朝一日能為國爭光。

【其他新聞】

按摩女負氣離家找閨蜜訴苦 「搖頭嗨到抽搐亡」遭抬進家門丟包

跆拳道狼教練劈腿2國中女 「刺激」當暗號約壞壞…還逼拍母浴照

300萬現金掉高鐵「賣珍奶創業金」 陳明文父子遭黃越宏檢舉涉洗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