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警投資失利「搖身變毒梟」!夥同船長友走私1457kg毒品 犯行敗露曠職逃

▲▼台東警運毒。(圖/記者楊均典攝)

▲台東警因投資失利負債,竟夥同鄭姓好友等10人運毒牟利。(圖/記者楊均典攝)

記者楊均典、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蘭嶼分駐所李姓所長因投資失利、欠下鉅額債務,竟動起歪腦筋,夥同鄭姓好友、「藍悅號」漁船船長將船隻作為毒品集團走私工具,並以運輸1公斤毒品、2萬元新台幣之代價賺取暴利。台東地檢署及海巡單位5月在藍與外海、富岡漁港查獲2船共走私1457.36公斤的安非他命與K他命,全案因此曝光。如今檢方偵查終結,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對涉案11人提起公訴。

起訴書內容指出,李姓所長與鄭姓船長因同在蘭嶼工作而素有交情,而原本從事載客外出海釣的鄭嫌因經濟狀況窘迫,再加上李嫌也因投資失利而欠下鉅額債款,2人便謀議以鄭嫌所持有的「藍悅號」作為毒品走私運輸工具,並找來另名李姓嫌犯、劉姓嫌犯,透過2人人脈牽線,聯繫毒品上游貨源,商定以每走私1公斤毒品、新台幣2萬元為代價謀取鉅額利潤。

運毒計畫擬定,由鄭姓船長駕駛漁船、假以海釣之名義自蘭嶼鄉開元漁港出海,並在海外與母船接觸後載運毒品前往蘭嶼龍門漁港;期間李嫌還特意聯絡另名謝姓毒蟲,要求其在鄭嫌進出港期間負責觀察蘭嶼地區海巡、警察動態,並在毒品順利入港後,將其搬運至貨車並載送至伽藍漁港,並運入台東市區。

▲▼台東警運毒。(圖/記者楊均典攝)

▲▼台東警運毒。(圖/記者楊均典攝)

▲檢警2艘運毒船上共起出1457.36公斤的安毒及K他命,數量十分驚人。(圖/記者楊均典攝)

豈料雖然計劃看似完美,但終究走漏風聲,遭台東縣警局率先掌握情資,並火速於4月15日將李員調回台東分局業務組監管,同時列為違紀傾向人員追蹤;而鄭嫌則於5月9日載運毒品返港時,遭海巡艇實施登檢,並當場查獲42袋毒品。在自知案情曝光後,李警翌日旋即曠職失聯,並與同夥駕車前往台東縣大武鄉、宜蘭縣羅東鎮等處藏匿,期間還一度企圖偷渡出境,但仍於6月10日遭檢警一舉查獲、逮回。

檢警指出,5月9日海巡艇在藍悅號上起出42袋安毒,重達829.44公斤,翌日又在富岡漁港查獲另艘宜蘭籍漁船藏匿627.92公斤的K他命,2船屬同一運毒集團,2批毒品總重達1457.36公斤,經初步清查,毒品是自柬埔寨運抵台灣。在偵辦期間,李姓員警自之法網難逃,只得配合檢方偵辦,供出運毒脈絡,今(5日)宣告偵查終結,檢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將涉案的11人提起公訴。

【更多新聞】

►台中警凌晨突襲職業賭場 3賭客開溜「2樓跳下」摔斷左腿

►大年初一開工放沖天炮!員工一點燃燒毀鄰居家 老闆也得賠

►獨/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團體《茄子蛋》前鼓手小賴藏大麻 當街遭警逮捕

▼破獲這起運毒案有功之人員。(圖/記者楊均典攝)

▲▼台東警運毒。(圖/記者楊均典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